2007-06-29 15:09:28司馬仲達

獨自一人...

今天,自己一個人來到了火車站,身邊沒有朋友、家人,自己買票,自己搭上火車,想去大甲買禮物。

以前從來沒一個人自己去別的地方,這是第一次。苑裡幫人家買票的阿姨,好像知道我以前總是跟朋友一起來,總是別人幫我買好票,總是別人提醒我時間,總是帶著我一起坐車,這次我自己一個人去買,她跟我說:「你在第一月台,10:56時間快到了,你把票放進去就可以過去了,不要坐去新竹嘿!」

還好苑裡站有賣票阿姨,只是要從大甲回來,就真的必須考驗我自己了。在月台上等車,有打扮時髦的,有打扮平庸的,有提著菜籃的,有背著行李的,有三五好友的,有跟我一樣獨自一人的。

在火車上,只是一直看著外面的風景,自己越來離家越遠,不安的情緒漸漸消化,獨自一人有挑戰性,只是習慣了之後,感覺輕鬆點,想著以前上課時,通車的同學常常也都一個人獨自搭車,天未亮時便趕忙著上課,陪伴著的是每天的小考科目課本,如今我獨自一人,至少是在天明時搭車,至少有綠奶陪我。

到了大甲站,我下車邊趕忙著看時刻表,只是我對時刻表還是有點陌生,我搭車的時間是小YA跟我說的,只是小YA沒有跟我說搭回來的時間,我到底該看左邊還是看右邊勒?我想了想,根據我超強的地理概念分析,開發了腦中未開發的區域,即使簡短了壽命也硬把它分析出來,根據阿達右手定則,從苑裡到大甲是由北往南,所以我現在回程應該要看由南往北的,所以是上行車,目前時間是11:05分,最近的一班回程車即是....
我指著時刻表說,兇手就是你...,不對!我在說啥,應該是...時間是11:53,這時我總算看得懂時刻表了,那總感覺好像台灣之光投了第一次10K一樣感動,火車真是我的好朋友,好像阿達仔是勞工的好朋友一樣..保力達~B,阿母...我出運阿啦。

走出火車站,我準備來去買禮物啦,大甲對我來說有點陌生,走阿走阿...來到某一個地方買禮物,買禮物的過程就省略啦!我選了我絕得很適合的禮物,希望7.8月份的壽星們不要嫌棄。

買完禮物離坐車時間還有20分鐘,想起昨天問小YA大甲有哪裡可以晃的,竟然叫我去鎮瀾宮拜拜,去鎮瀾宮完我可能就不知道火車站在哪了,而且我也沒必要去買超貴的乖乖去拜拜,所以想一想還是乖乖等車好了。
我走到自動賣票機前面,這種機器我還是第一次使用,我記得區間車坐去苑裡應該是19元,放20元進去好了,1塊錢給他吃紅。一個人所以是一張票,按下去,我應該是全票吧!按下去,我是坐到苑裡,按下去,我坐區間車,按下去,接下來可以拿票了,咦~!怎麼我聽到怪怪的聲音...咖啦~鏘。

那台機器除了給我票,還找了我一塊錢,自動賣票機怎麼會找錢給我,難道是因為我長得比較帥?我坐在旁邊靜靜的觀察其他買票的人,禿頭去買票也照樣找錢,看來是我想太多了。

接下來我面臨史上最大的問題了,因為太無聊我坐在時刻表面前看著每一班車,上行-11:53,我坐的那班車,看著看著,下行-11:53,怎麼上下行的車都有同一時間的,那我等等坐錯車怎麼辦?
腦中快速分析每一步,假如坐錯車,我可能跟學長的書包一樣,漂流到高雄那樣悲慘,假如坐對了,那我就可以安全回到苑裡,看著電子看板,兩邊都是準點,二選一的選擇,感覺好像參加超級大富翁,機會命運請選擇...

正當我腦中想像著我得到6萬塊的時候,有一個婦人正在打公用電話,那婦人對著電話說:「ㄟ~我現在在大甲,差不多12點多就到苑裡了,記得要去接我嘿!」

這簡直是曙光阿,這一定是神的安排,當神有拯救你的方法,記得把手伸出來吧!不然平常人家打電話不是要寄鐵牛運功散,就是買豆油。
就這樣,我平安的坐上回程的火車,在火車上還是一樣,三五好友成伴就聊天排除無聊,自己一個人的就拿手機出來玩,坐我斜對面的正咩,自己一個人看著飲料發呆直到苑裡,散發出一種怨念,我失戀了...,只差沒在旁邊唱分手快樂而已。看著旁邊清中的學生,抱怨暑假作業很多。

看著我自己,一個人過一天,不算快樂也不算難過,沒有太多哀怨,一個人整路上沒有說過話,好像缺少什麼,又好像懂了什麼!很簡單卻說不上的感覺。

上一篇:今日打工今日夢

下一篇:剪髮+訂婚

YA 2007-06-30 22:25:16

阿達你跨出人生中
很重要的一步了
大學火車就是我們大家的好朋友
:D
火車的好像每個車廂吧
下方都會有一個牌子寫到哪的
下次有機會可以試試看阿
哈哈
阿達你成功了!!!!

版主回應
哈哈~謝謝你們大家 2007-07-02 19:4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