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19 15:08:40Trankied

博士眼科術後心得

其實一直都有再猶豫到底要不要去做雷射手術,畢竟動的是眼睛耶,是
眼睛!!眼睛!!是眼睛!!有個萬一的話我不就毀了嗎?所以默默在版上觀望了很久,最後
還是決定提前送自己一份聖誕禮物XD

        關於術前檢查我就不再贅述了,板上的文章比我詳細的肯定多很多,最令我不
舒服的大概就是測試角膜韌度跟眼壓要對你眼睛噴空氣,偏偏我眼睛又很敏感需要多次
常識才會成功,且由於我睫毛是向下長的關係,再經過仔細的一系列檢查才發現其實我
右眼大部分的時間只有上半部的瞳孔有受光,但再跟術檢的一聲討論過後這不成問題,
所以我還是勇敢的接受了手術。因為本身沒有閃光加上近視的度數不深所以選擇方案上
比較彈性,礙於預算問題最後選了最經濟的方案,結果也顯示其實還不賴~

        手術當天其實我不是很緊張的,至少在上手術台之前...,蠻令我意外的是那天
除了我之外還有4個人進行手術,看其他人都很順利的20分鐘左右出來著實令我放心不少
,但輪到我先開角膜瓣的時候卻產生了氣泡,所以必須等到氣泡消除才能進行雷射手術,
在我坐在外面等待的時候感覺世界好模糊蠻擔心會不會完蛋的,這時候醫生也不閒著馬上
請下一位進去動手術,所以我在外面大概坐了有20~30分鐘吧,麻藥漸退開始狂流眼為跟
畏光,加上被告知有氣泡當下我真的蠻不開心的 >口<,真的非常不舒服加上心理問題,
接著手術的過程中可能由於之前的經驗導致我過於緊張,所以右眼的瞳孔縮小無法進行雷
射,再加上我無法很具焦在光點上(閃紅閃綠我眼睛就會不自覺去追逐光嘛)嘗試過3次之
後決定先用左眼,相信我我真的很配合了,醫生也一直叫我要配合不然很難辦,當下心裡
真的是XXXX,手術的過程真的非常的不順利,我也在手術檯上後悔了千萬次,但最後還是
做完了...

        由於我是自己來的,手術結束後要自己搭捷運回家,戴上博士發的墨鏡,但就在
要轉車的時候麻藥又退了,眼睛的痠痛感跟畏光席捲而來,有一半的路程我都是邊避眼睛
邊走,老實說真的很危險,也可能是我個人體質的問題(看板上的大家都很開心的回家阿
....),回到家後那幾個小時真的生不如死,酸酸酸酸,但我又不想點止痛藥,聽說恢復
比較慢,所以我就忍著一邊1小時起來點一次眼藥水,大概深夜痠痛感就消失,原本的水
霧感也退了,世界變的光明了起來!隔天也是很順利的回診,沒什麼特別的問題。

        術後到現在除了眼睛比較乾澀,需要點人工淚液來維持舒適感外沒什麼嚴重的問
題,脫離隱形眼鏡跟眼鏡用自己的眼睛看東西真的蠻開心的,但要我再做一次我可能會認
真的考慮一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