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13 23:11:19無楚

入戲

 

圖:2011年臺北藝術大學關渡藝術節

入戲


我不是製作人
也不是編輯
沒有幕後的黑手
無法擺出
不合羅輯的劇情

我不是男主角
在妳優渥的世界裡
我只是一個路人甲乙丙丁戊己庚辛
遠遠地,望著妳

走進妳燦爛的世界
我的陪襯,只是戲劇裡
擦身而過的背景

沒有半句台詞

一場場的劇情
留不住的,是我的記憶
鏡頭在那剎那間的短暫
與畫面模糊起來的身影

編織一段段
路人甲乙丙丁戊己庚辛的段落
在別人的故事裡
無關緊要地
流著自己深情的眼淚

 

千朔 2011-11-16 01:30:56

冬天的彩虹

1.紅
時間戀上秋小楓
她穿上很熱的冬衣,說
松木拒絕長大,持續地往斑馬吹泡泡
梅花不願戴上鹿角
聖誕紅找不到會發光的葉子

雨季遲到很久,她以思樂冰搜集星星
的點數,兌換7-11的
PLEASE美眉


2.黃
冬雨早來
迷小路傘上的小鹿無處可躲
斑點暈成拱橋
塗墻的工人反復粉刷底色
風一直斜進她體內滴答:
印尼越南菲律賓的天空藍都太重

她看著毛孔沁出的水
却畫不出恰當的
臺灣香蕉


3.紫
做一個挖心人
的夢,小鹿叼著雨林奔跑
獵人的影子
一直貼在它的蹄下

雨停在午後3:42
而她的思緒却停在茄子蛋炒飯上

大霧把冬天拱在手心,呵出去的暖
流行在少女的短裙上


4.藍
和早晨一起從他忘了醒來的夢裏抵達
有幾朵玫瑰香魂還留在遠方
冰滴一杯咖啡,而她想從米奇手上進入
不想張開眼睛的日子

每一扇窗都想要有自己的顔色
儘管已經很習慣透明
的存在,宛如嗶嗶鳥劃過天空
一尾魚跳出青花瓷


5.綠
陽光不斷出走,雲收斂起脾氣

「那是需要被尊重的霧,有生命的」
「若衰老是必走的路,在死亡之前就捐一次血吧」
「只是把黑夜萃取到白天,提早秋霜的行程」

她把露珠種入肌膚
長出的風送給他做船
春天還沒到,他笑成一場雪
站在青松上;離天空很近


6.橙
如果不被黃昏迷惑
她就不會被喚做迷小路

時間蓋住盡頭的眼
試圖從一枝筆的口中改變答案

入侵地球的飛行物只喜歡黑夜
可是色盲的他們分不清太陽月亮
不小心地把樹上的香橙當做家


7.靛
一首飛得比光快的歌
葡萄藤網住她的聲音,閃閃地
勾引住狼的心

「有毒,不是罌粟花的專利」她說
「我真的比姆指姑娘善良」

琺瑯瓷上的傳統藍不適合穿馬靴的
雙眼皮的女孩

版主回應
一場獨腳戲
塗上七彩繽紛的顏色
黃綠紅
藍靛紫、橙,畫上
好色的天空

飆下的流浪的雲
隨著風,搖旗吶喊
出來了
陽光的眼淚
灑滿想妳的天空

一場獨腳戲
網住妳的淚水
走到日落
黃昏的盡頭
望著

妳不回頭的身影
跟隨著燦爛的陽光而去
卸下有色的妝扮

消失在暗夜之中
留下
一場失色的獨腳戲


晚安千朔
2011-11-18 00:03:00
mi ya ko 2011-11-16 00:45:17

這也是沒辦法的是啊
有些民生必需品還是需要用到
只是.真的沒用到就別過度消費
且重覆使用能有的器具..至少是我們個人能做到的部份

我想:我應該是喜歡乾淨的人(除了自己.也包刮別人)
所以對剛沐浴過或洗完頭的香味感覺會很喜歡
我剛跳舞汗流浹背時.都會很不好意思
所以我會帶痱子粉在課後抹

是啊
通常都是因為有與重不同的獨特感
所以口袋夠深的就捨得花錢了

版主回應
人們很總是很奇怪,買吃的或買個東西
排隊半小時二、三小時,甚至排隊好幾天
也是樂此不疲,花錢還要有好體力
只要自己認為有價值的事情
即使花錢加上耗費時間與體力,也是甘之如飴

現在世界各地水患不斷
泰國水患也準備快要淹半年的時間,真是誇張
應該可以申請金氏世界記錄了
台灣東南部也在淹水,影響到好幾千公頃的農地
唉呀!農產品可能又要漲價了
錢也感覺到愈來愈薄了
環保,環境保護也愈來愈無力感

冬天寒冷,常常用洗潔精沐浴
加上水溫高,身體的油質容易被熱水沖走
皮膚就容易乾燥而冬季癢
有位有名的整形女醫師說她天冷三至五天洗一次
也許冬天可以,若在夏天不就臭氣沖天
2011-11-16 23:00:48
mi ya ko 2011-11-15 02:29:16

我是覺得至少少製造點垃圾.別太浪費資源
至少也算是基本的環保概念啊
所以我隨身都會帶袋子重複的使用


比起香水.我還真的比較愛清潔用品的香味耶XD
可能跟處女座的龜毛有關吧

景氣不好.能少花點就少花點
不過限時限量的產品對某些族群還是有衣錠的吸引力

版主回應
我們都覺得少製造點垃圾
就不會太浪費資源和污染
但是我們生活中的電器用品和衣行住行的必需品
都是製造污染源的源頭
只為了讓大家的生活更便利更享受

清潔用品的香味,大都是化工合成的味道,因為便宜
如果要像香水方式的製造法,價格就太昂貴了
之前塑化劑的風波,和果汁飲料汽水裡沒有果汁的成份
完全是用便宜的化工原料調配出來的
才知道自己在無形之中,也喝了不少的化學物質
也許習慣就好

限時限量的產品,買到了會有成就感
與眾不同唄,自然就心高氣傲
就像遍地的石頭,不值一盼
物以稀為貴,鑽石才更顯高貴
2011-11-15 23:33: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