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24 00:05:16無楚

妳是我的巧克力

 

模特兒:桃園頭寮陵寢,儀隊交接

 

妳是我的巧克力


妳是我的巧克力
輕鬆一下
浪漫的氣息

夜半的紅燈上
尋歡作樂的街頭
泥中捕風捉影
聯想
看圖說故事

點出
媒體強勢的偏頗
輿論嘩然
在一絲不苟的新世代
猶勝于戒嚴時期的自在

自由在
不可言笑的自由國度裡
訴說著輿論自由的獨裁
在這矛與盾之間
掀起偷窺城市的祕密

謀殺
一次次的玩笑話
暗殺
尋歡的自由

在哪
妳是我的巧克力之後
走在
夜夜的霓紅燈下的感覺
有哪麼嚴重嗎

 

 

到底算不算自由


台灣的媒體愈來愈發達
輿論成為另類的獨裁者
感覺到比戒嚴時期,還要嚴厲沒隱私
比起白色恐怖,還要恐怖千萬倍

以前是政府要抓人
被抓的人,至少
還可以提一下是政治迫害的戲碼

現在是全民輿論要抓人
馬上就成為全民公敵,眾矢之的,人人唾棄
記者隨身住家守候,飛車追逐
讓人嚇到不敢出門,真恐怖的不自由

 

 

軍人也是人,也是人生父母養的
軍人為什麼只能嚴肅
只能板起肅殺之氣的臉孔
軍人就不可以親民,一絲不苟言笑

軍人偶爾開個玩笑
私底下聚會搞個喇舌自拍
炎夏吹個電風扇站衛兵
在自由的國度裡,應該無傷大雅

卻都在被爆料之後
引起全民媒體輿論無情的踏伐
在這冷嘲熱諷的民主,這叫作是自由的時代

 

 

在一個民主自由的慾望城市裡
是人,就有七情六慾

貴公子不管有無尋歡作樂之事
不管有沒有老婆
畢竟是私人的私密事,與社會大眾的利益無關

八卦爆料者一下子就出名天下知
在這是非不分的世代,可悲可嘆
踏入選舉之後,從此沒有永遠的朋友和敵人
只有在背後插刀,操弄的藏鏡人

真恐怖的現在
是民主自由全民狗仔隊的世代
比起戒嚴時期,更勝之百千倍
處處是007的抓把子,處處是諜影諜蹤

人人都是訓練有素的情報員
隨時探聽探索別人的隱私
一舉一動在全民監控之中

一有閃失,情報馬上就爆料給媒體
芝麻綠豆的小事,就在有心人與媒體刻意的操弄
無限地放大,擴張成為人人唾棄的大事
輿論變成是殺人不見血的工具

 

 

從此,台灣成為最不自由的國度
樹立滿街監視器,成為時代的潮流
全民又在全民狗仔隨時隨地的監控之下
搞了全民人心惶惶

在民主自由的國度裡,過著沒有隱私
又不知道,會在哪一天
會被身邊的人出賣爆料的恐怖生活

這是的什麼顏色的恐怖
我想應該是無顏色的恐怖

發現台灣的民主有恐怖症
變態的自由恐懼症
由來因果的八卦,點亮
民主自由國度的恐荒症

在一個
無顏色的恐怖

 

旅人 2010-07-28 20:42:41

/最近常有知名文人作家
出來為環境與經濟發展之間,發聲
旅人有跑去參一咖嗎
熱鬧一下/

旅人名不見經傳
還有資格參加嗎

晚安安

版主回應
唉呀,旅人就名不見經傳了
何況是我啊

難怪,我閒閒的啊
英英美代子
新聞局也不來找我去
寧願被知名作家給洗臉去
洗了一臉豆花的尷尬糗態

唉,咱們還是乖乖在家
當個莫莫無名的坐家好

咦,如果新聞局找你旅人去
你會去,還是給他砲轟一下
爽啊

晚安
2010-07-28 23:03:52
飛花輕夢 2010-07-28 15:37:43

多雨的日子
天氣也涼爽了許多

生日呀
當然也是要去走走的
好像變成例行的安排了
生日那天一些感觸我放在另一個blog
想將雜記及散文或發表的作品分類
無楚有空的話可以去看看呀
(留不留言無所謂啦^_^)


http://mypaper.pchome.com.tw/suhsing2000

版主回應
南部山區下了豪大雨
還是禁不起大雨的沖刷
在修修補補之間
大地的體質變得很敏感又脆弱

妳的生日過得很充實耶
到處走透透,新屋有倩影
還有美味的小蛋糕
幸福滿分呢

真是讓人羨慕


人要找到志同道合
又能惺惺相惜的朋友
不容易啊
就只能隨緣了

人與人相處久了
就變得隨便,也不拘小節
放心的露出本性

當反目時,頓時
卻變成致命傷

朋友或是夫妻之間,總是
朋友因誤會而結合
朋友也因瞭解而分離

有時候只能說是交友不慎吧

早安
2010-07-29 08:06:32
mi ya ko 2010-07-27 23:45:27

的確是吧
儀隊站衛兵.尤其是交班..感覺還蠻引人注目的

所以當兵時的好壞運就差很多

有啊
我同學賣學生喜好的小飾品
10年前就被學生叫阿姨了(當時我們剛聽到還覺得那樣的小孩沒禮貌)
後來慢慢能感受我們離學生的世代越來越遠啊

是啊
叫小姐最安全(除非對方是男的)

計得很多年前..
我媽在市場買菜第一次被叫阿桑時.還氣的不想買菜了

地球生病了
所以有些生態環境也不同啊

版主回應
是啊,是妳叫小姐的
好在不是我叫的
不然代誌就大條了,一場羅生門
名說各個,朦朧了誰叫的小姐

哈哈,我用稱呼小姐,妳說叫小姐
現代人最喜歡斷章取義了
馬上就被捉到小辮子,大作文章

能選上衛儀隊的隊員,不容易
不是想當就能當的,還要經過精心挑選
身高要夠高,人要長得帥氣,體耐力要十足,才行
2010-07-28 22:5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