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22 20:33:00牧羊人

學期末 星期五的最後五堂課

星期五的最後五堂課
這星期的星期五 是本學期的課程最後一天 因為社團也停止 而課程也進行的差不多了
所以該怎樣來進行這一個星期五的下午?其實星期三的時候已經決定好了 決定放一部紀錄片
(卯上麥當勞)來讓學生看,只是沒有料到有些小插曲 所以只能放一些片段 事實上在放這一部片之前
已經先思考過該怎樣讓學生來接受一部紀錄將近十年的記錄片 所要呈現的東西(1995→2005),
所以我先放了一個讓我看了很有感觸的片段給他們看(此片段是美國麥當勞的養雞場之中外流的影片)
孩子們在看到可愛的生命時,想當然爾的 好可愛的聲音就出現了 但是影片進行下去時 那些小生命在工廠的輸送帶
被粗暴的對待 不受尊重時 相同的 好可憐 等等的反應也出現了 所以在教學中的興趣引導也就達到了
在這一小部分結束之後
接下來是另一班的課 這一班的課程也進入尾聲了 所以 詢問過班上同學的意見之後 一樣的讓他們觀看這部影片
而他們從頭到尾 完整的把這一部片觀賞完
小記 在後面這一班 我有一些訝異 他們有些孩子 看過麥胖報告 所以看到影片之中有出現麥胖報告片段的時候會驚訝的大叫
ㄟ 我看過耶 的聲音出現 不過也讓我蠻驚訝和高興的

在這期末給你們的ㄧ個小小禮物 希望對你們有用

個人心情 在看過片之後,或許有人會說 ㄟ 看過了 還不是一樣去吃 還不是一樣去當共犯
關於這一點 我個人的解讀是 吃與不吃 是個人自由 但是真相是你必須要知道的
(ps 我從來不是素食主義者 我也很清楚知道 我們的生命是靠著犧牲別種生物的生命才得以延續)
而我把自由判斷的權利交還給你 部讓你們被廣告矇蔽 所以我相信你們會在心中做出一個正確的判斷的 也許在眼前 也許在不遠的將來 也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