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3-09 23:26:58小純

看病最便宜的地方

來屏東的第一個感冒..
在無止境的咳嗽和鼻涕中展開..
一個外地求學遊子的心酸..在感冒的時候..也格外的強烈..

好心的學姐帶我去看醫生..
我們騎車來到了一個山地部落..
這裡沒有台北自動的電子號碼叫診..
醫生親切的用麥克風叫著我的名字 ..
好像回到小時候媽媽帶我去看病..
小時候總是害怕醫生叫到我的名字...
在那個資訊不發達的年代..
打針是安撫媽媽的特效藥...
媽媽總以為打針之後.小孩馬上就會好
其實不用打針..小孩子也會活跳跳
還有令人討厭的量肛溫..
插了溫度計的屁股好像小蜜蜂..
難道量腋下的溫度就會比較不準嗎..
為什麼一定欺負私密屁股呢
在大廳廣眾之下當一隻小蜜蜂..
真的不懂...
屏東的診所真的很溫馨..
只需20元和一格健保卡...
我可以領回一包滿滿的藥外加喉片..
讓台北俗的我.以為來到山地義診..

回來的路上..
一群不死活的燕子低空飛行..
彷彿快要和機車撞上了..
天邊的夕陽好紅..好大...
騎著我的精靈..
有一群燕子..和長長的影子..

屏東..
其實也沒那麼討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