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7-08 20:27:12秋桑

印度的一滴淚---阿米爾‧罕



     其實他代表的是印度的良心,雖然是電影人,但卻是比任何人都更能深入關懷印度的社會問題,甚至開了只談論這些種性制度、性侵、女權低落、宗教、水資源....的真相訪談,他身兼製作人和主持人,我看完真的很佩服,他知道印度有很多問題根深蒂固,要解決當然很難,但是看完一季,我卻很感嘆,因為他是血淋淋的深度走訪,批露問題與衝突,做的是....具體的建議和給大家希望的勇氣,甚至後來的影響力真的也大到政府開始跟他接觸,促成了法案的成立,一個演員、導演、印度三k天王之一,把他的知名度運用的層面一直擴張,尤其在印度這文化如此特殊的地方,更覺得這股力量的可貴,更厲害的是,在他本職也就是電影這一部分,依然持續出品精彩的好電影,一樣有他ammir電影工作室的色彩,而這也是我說他代表的也是一滴淚,因為他的電影我好像沒有一部不掉淚的,當然掉淚的情緒感受都不相同,但老是想為什麼他的電影那麼能觸動人心阿!
     
      從榮耀之役一直到最近的我和我的冠軍女兒,名氣最高的電影當然是三個傻瓜和心中的小星星,但其實他真的部部精彩,議題刻劃深又廣,要商業也就商業到底,是用電影的劇情和類型完整地做好做滿,每次看完他的電影都覺得超級滿足,有時是有著獨立電影人的氣魄,有時又是通俗親切的小品,看完他一系列作品對印度都有著奇妙的探索欲望,每次都是讚嘆再讚嘆!然後說聲不愧是阿米爾罕啊!

      從他的訪談中,我感覺阿米爾罕真的很有社會運動領袖的那種特質,忍不住會想圍住他聽他講話,而且他玩魔術方塊超級厲害,一下子就可以拼轉出來,還有他還會默默的進電影院和觀眾一起看自己的電影,然後觀察大家的反應,還說自己一點都沒有明星風采,所以參加頒獎典禮都會欣賞別的演員進場散發的明星風采,有一次拍攝節目坐上一個拉車,和司機很聊得來,司機說希望他能來參加孩子的婚禮,結果他還真的去了,連司機自己都嚇到他怎麼真的就來了,開心得不得了,看他出真相訪談的節目一堆村民圍繞著他說話,真的很像社運人是在講道,很奇妙的光輝,真的很不明星,但他明明就是印度電影界中天王的天王阿!
     
    其實很開心這世上有這樣的電影人存在,帶給人們這麼多著希望和勇氣,尤其在印度這文化特殊的地方,更覺得難能可貴,阿米爾罕真的太棒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