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0-28 14:13:15秋桑

大爆炸之夜



10/21 地點:小巨蛋   時間:下午三點

現在,過了一個禮拜,才有種回到現實理智面,感想也才能靜靜的來寫

前幾天都是腦筋死當的狀態

那一天,很掉漆 ,很high,很像在做夢

原因是從2009年就開始希望的事情如願了

09年知道他們,第一次聽到的歌是他們的日文歌

那時只是把他們分類是a等級的韓團

因為可以感覺他們的與其他韓團有所不同

但是也就這樣而已....真的就這樣

後來因為紅霞這首歌的MV  感覺他們的音樂挺有意思  

 至於喜歡的點是什麼   有些不復記憶了

 總之 2012年 

一直希望能看到的演唱會   一直擔心買不到票的演唱會  

我,拿到了正面三樓的票  進場了

像回到唸書時期,等待他們開場的時刻,腦中還想說有可能激動到流淚嗎?

等阿等   以宇宙大爆炸後 又重新復活的主題為概念的影片下   他們乘著太空膠囊出現了

看到生人的感覺 倒也沒有特別的感想   只是心裡想著:終於可以看到你們的現場演出了

之後的兩個半小時  就是不斷的抱頭 、嘶吼、大笑、歡唱、搖擺      這不是在看鬼片 

但是我連他們唱啥歌都還不確定時,自己就從嘴中唱出了,

開始覺得身體很不受大腦控制   理智線也斷了好幾根  

 演唱會的詳細喬段我也是一片空白 

留下來的只有對他們每個人的佩  以及對這場演唱會的感覺

因為不管是誰表演哪首歌,根本就沒有down下來的時刻

他們最厲害的就是live band的音樂和歌聲加上身體的節奏完全都能契合

更可以和跟現場的聽眾呼吸一致    表演隨性有power

所以現場大家能一起晃動       不需刻意的帶動就可以達成

這也是我一直覺得能成為巨星的條件    不是長相  不是音樂  不是舞蹈  不是實力

靠的是從頭到腳情感的表達能力  以及讓人感覺你的表演有種從容不迫的自然力量

大爆炸們真的有這種能力    恭喜他們,因為多多少少  我覺得這就是與生俱來的

只是實力累積的越扎實   能量就越強。

韓流的標籤    當然也會貼在他們身上      對不接觸韓樂 或是對這一波韓流有些反感的人

也不覺得他們和一般的偶像團體有何不同?不就是票賣很貴  但也是一推迷姐迷妹們願意

傻傻買帳的帥哥偶像團體? 也有覺得他們以和以前不同,音樂退步的韓樂資深粉絲對他們

越來越失望   甚至覺得他們音樂都是那樣的批評聲浪  更不用提去年讓他們休息一陣子的負

面新聞。

這些想法,某些倒也是真的,

因為韓流  才有機會這麼多人認識他們    

 因為有不顧一切支持的迷姐迷妹   他們才能囂張的我行我素

 因為和以前不同   他們才能吸引到更多人去聽他們的音樂

  因為負面新聞    他們才能堅定度過解散危機  

                                                 

但我只想說:好的音樂  和表演者   難道有分國籍的嗎?

先不說外國   講講亞洲地區的好了

在台灣   香港     韓國    日本   都有很出色的音樂和表演者

不管要歸類為是偶像還是實力派   事實上  真正的巨星 就是偶像也是實力派

不是偶像 請問影響力以及創造附加價值的點在哪?光是講週邊就好   沒偶像魅力真的就很

難開發這一塊

不是實力派    演藝生命就是有限

所謂的實力:就是願意投注多少熱情在工作上    以及對自己的角色負責到底

從2007的演唱會dvd看到2012的小巨蛋現場    大爆炸的很多都變了

但我最希望不要變的:與自己喜愛的音樂共同呼吸 以及毫無保留表達讓觀眾感受的表演

真的一路走來    始終如一

也許過個幾年    你們只會留在我的記憶中    而不再是欣賞的歌手

但是 你們大爆炸的名字   和那天燃燒生命的表演    絕對會是永留於心的一件事

感謝那天 與我共同感受的么潔和清 以及幫我買到票的阿妹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