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22 09:23:26小拓

冒牌警察來找我

早上有來不及接一通電話

結果第二次就打來我馬上就接了= =

結果他說他是新竹警察總局的局長之類的...說叫林英傑

說什麼他們破獲了一起詐騙集團

裡頭有500多人的資料

裡面就有三份我的資料

還真的講得出我的資料= =

叫我回想這幾年有沒有把自己的身分資料拿去辦什麼手機、保險、信用卡之類的

我說沒有阿

他說那你的資料怎麼會在新竹 (= =我怎麼知道阿)

又說在交證件的時候有沒有確認那是什麼用途

(講得好像很專業)

他說他們第一時間通知我

問我能不能馬上到新竹總局去做筆錄

= =

新竹耶= =

我說不行        他就說他要用錄音幫我錄筆錄

要確定我旁邊必須完全無人干擾

然後錄完之後幾天後會收到什麼三聯單         然後要馬上撥打電話給他卻認

我說我怎麼知道你真得是警察

他還很正經的跟我說

你可以手機先不要掛         用市話查035224169 、 035224168

看是不是新竹警察總局

差點就被騙了

不過我還是去查證

那個詐騙集團還教我怎麼查證

說打104去查那兩支電話是不是警局的

結果我打去他說只能查到其中一支

問我要不要轉接   我說....不用好了

後來查號台小姐叫我打1288去問可以查公家單位

我就掛掉直播1288

他也只查到一支的樣子

也問我要不要轉接

我那時候就想說那...去查證好了

接到新竹警察總局時

一開始是語音說這支電話只能撥入不能撥出

我就懷疑了

後來接到警察的手中

我跟她說剛剛有接到電話說.....

警察問我說那號碼前面是不是有+字號

我說有    還問說是哪位警察打得

結果警察跟我說根本沒這人   那是詐騙集團 

後來有點無言的說....嗯...那你要小心

(可能是因為有165反詐騙專線      可是一時也沒有想起來)

 

不過在我查證過程中

我手機並沒有掛斷

那詐騙集團還等不及 一直那在 :「喂~喂~」

他還等蠻久的....

不過後來查證完發現他已經掛斷電話了

 

不過感覺這林英傑的名字好樣之前有在新聞看過冒充警察...

所以我就覺這名字很奇怪

後來又看到有人po的文章

說那林英傑原本是冒充桃園   現在是冒充新竹.....

 

請大家小心囉~

 

 

                                                

上一篇:透透氣

下一篇:溜搭去看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