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1-17 01:51:19尚未設定

1116.歸建

上午 02:00 2004/11/16(二)

任務結束了,歸建!

所有的車輛都上了鐵皮,五噸救濟車正在被綑綁固定。士官長說:「我們走吧!」我們關上車門,向前緩行,我轉頭向右看那些軍車、火砲!沒錯,就和小時候看的一樣。沒想到輪到自己了。從林內火車站旁的小路經過廣場,先在市區附近的加油站加油後,走二高北上,很奇妙的感覺,感覺任務結束了!離情依依的感覺。

中午要到火車站之前,營區的車輛都被借車的單位集結起來,要開回營區!我知道其中有兩部是連上的悍馬車,有點捨不得,呵呵!記得當初到部的時候,也是跟著去摸那部車。

艷陽高照!聽著音樂,軍中和外面真是不同的世界,有很輕鬆的感覺,支援結束了,回到連上後,換成是自己那營要專精準備下基地。呵...!

車行經過霧峰交流道,心裡是五味雜陳!其實早就該忘了,我也要求自己做到不聯絡,我做到了,她也幾乎沒mail過來了。我想:會一直持續下去。我確信時間的流逝,會讓我慢慢了解更多,想法更穩定下來。

其實蠻高興,在支援期間認識了些人,雖然交情不怎樣,但是看到別人的做事態度,同樣是輪保兵!他們的氣氛很合諧,算是努力做事的一群,只是連長不怎麼支持。

林內、斗六、二水、暫時再見了!明年的三四月,又會再碰面!那時候,任務又不一樣了。修車的壓力更重,不過,我相信我們可以做到!把車子搞好。

車速120km/hr 從中部上來,其實挺快的!士官長後來和我連長、別連連長討論好,要讓我們三個人都休假,一來可補假、二來躲鑑測,一舉兩得,我算是撿到便宜了,士官長讓我提早下車回家,晚上不必跟著到中壢下鐵皮,跟著部隊機動回楊梅。有點想去看,不過想想,不是自己連上!不要去好了。而且回到北部,看到那陰霾的天空,又冷又飄細雨,真的很想發飆,馬上懷念起中部的天氣了,晴朗的天空....。真的很受不了北部的爛天氣,雨下最多,也最常停水!我在營區前的公車站等車。

去了斗六這一趟,我確定自己很喜歡中部地區,也確定自己還是適合生活在鄉村,那裡讓我覺得很自在沒壓力。都市生活有其便利處,卻讓自己越來越受不了。比照喜歡台中的心情,又不一樣了!我想:假如真的有機會搬遷到中部,雲林也挺不錯的。我想要天天都可以看到椰子樹!天天都看到大太陽!

也許這結束會?我帶來短暫的低潮,但我相信,越接近下基地,我會越期待!期待又到中部去!好想快點回到百姓的生活,用個幾天,到中部走走。我得有車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