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07 18:48:00 果凍口味的彎熊

第二線˙不可逆~序

距傻鶵千年之遙的今天——


「……夕陽下,那粉嫩的笑容好不燦爛。她跳躍的赤足將他所有的憂慮踩在腳下,她泛紅的雙頰讓那冰冷的夜空燃燒,她驅走了沉寂,喚來了歡笑。
漸漸的,她的心跳成了他世界的節奏。
於是他為她摘下了晨星,卻不知朝陽會因此而迷失方向;他為她掃去了寒冬,卻忘了為世界另一端的人們迎來春日……她是他與世上唯一的羈絆。然而,自她悄然離去之後,揮灑於海洋中的粉塵便化為孤獨,成了他唯一的伴侶。就算擁有號令世界的力量,他卻失去了夢。他的世界坍塌,奔流的淚是記憶的潮水,洶湧的於大地上刻下了他的哀慟。天地與時空是不可破的巨牢,它鎖住了這世界的一切一切,單單將他排除在外。他自由,傷痕累累的羽翼卻承載不了一顆過於沉重的心……」
唸完了全書的最後一頁,我輕輕的闔上書本,撫摸著殘破不堪的黑色書皮。
抬起頭來,我看見埃格一雙清澈明亮的眼怔怔的望著我。
「好了,埃格妮絲,現在妳可以老實告訴我這本書是哪裡弄來的吧?」
埃格噘起嘴(平時我偏好叫她小蛋,除非是像現在這種比較嚴肅的時候才會稱呼她的全名),別過頭去,小巧的臉蛋脹得通紅。
「我不是早就跟你說了嗎?」她大聲說道,「是一隻貓拿給我的,牠會說話,還有著和書中天使一樣巨大的翅膀。為什麼你總是不相信?」
「那麼我請問妳,那個『牠』,是怎麼把書『拿』給妳的?」
「牠並不是直接拿給我的!我看見牠的時候那本書就在牠的面前,牠要我把書帶走。」
她的臉又脹得更紅了,但我知道那不是因為說謊,而是生氣我質疑她的說法。她從來沒有對我說過半句謊話,我差那麼一點就要相信她了,但我終究還是動搖了。
我低頭不語。
埃格年紀雖小,個性卻是異常的固執。她可以為了賭氣而不吃不喝支撐到虛脫為止,她會徹夜在父母的墳前竭力流淚、嘶喊直到天明,但她同時也是個討人喜歡的胡塗蟲,她有能力在任何災難結束後三分鐘便忘記所有的不愉快,再次展開笑顏。
然而現在接觸到了她閃爍的目光,我不禁懷疑她或許什麼都沒有忘記。


就像那天使一樣一直背負著傷痕累累的羽翼……


那夜我輾轉於簡陋的榻上,反覆想著那本遺失了書名的書。
書中的故事講述一個愛上了凡人的神明,他瘋狂的愛使得世界大亂,然而他終究無法介入女孩的生命。努力嘗試的結果竟是讓女孩的生命因遭到拉扯而粉碎,這位天使只能孤單而悲傷的面對永遠。
題材或許有點老套,但奇特的是全書沒有提到半個名字或實際的事物,敘述也幾乎都屬於感情層面,語氣感覺就像是某個人記錄著一段不知名的愛情,又或著是記錄者不忍道出故事主角的姓名。
整本書已繪本的格式呈現,每一頁只有幾行文字,但剩下的篇幅卻不是圖畫,而是一片空白。

我依然認為一隻長著翅膀的貓並未造訪我們的小鎮,同時我也堅信埃格沒有偷這本書(她曾經偷過了幾本要我唸給她聽,她顯然偏好充滿彩色圖畫和封面漂亮的書),或許是撿到的時候旁邊正好站著一隻貓也說不定。也有可能是某個悲哀的瘋老人(符合這本破書的年代)把童年的回憶交給了她,拜託她為來日無多的他說一個善意的謊言,讓他的生命有一個美麗而夢幻的結局。
不是我瞎掰,這種事真的常常會找上埃格,誰叫她看起來就像是一個能創造幸福的天使……

但是在讀了這本書後,老人真的還相信天使可以創造幸福嗎?




PeaceLG(Elen)的廢話:
呵呵,我們玩的是接龍文(好像很難看出來),
雖然說開頭分三線發展,沒有什麼相關性(以後會有的),
但同樣都是始於神話故事喔~~
我的部分這篇文嘛…錯字會有,亂用詞有,冗詞贅字有,筆誤有,修修改改也會有……
請大家多多包涵然後不吝指教啦~~
P.S.哈哈哈,P啊~~我的產量(字數)比你高…...
(就說「冗詞贅字有」了嘛)~~
Si還在沉默……(怎麼一點也不Singing啊?)
pi 2009-11-09 20:25:04

我建議你可以改地點,關渡大橋下的淡水河是聖地喔= =+

Elen 2009-11-08 19:43:27

還好十五萬字還活著...

不然我要去跳基隆河......

Elen 2009-11-08 19:37:22

你分明在刺激我

我現在神經很脆弱

拜託你善良一點好不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