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19 00:24:00 果凍口味的彎熊

淡定

現在呈現掛網神遊的狀態,還想要玩電腦,真是...嘖嘖。
所以就跑來胡言亂語 ((哎哎?

我說啊、就是因為太在乎所以才不能淡定吧。
人在情感面前往往變得脆弱不堪,連最基本的思考能力還有自制力都沒了。
有哪位母親看見自己的小孩快被車撞還可以很淡定的叮嚀他小心?
我想有的話,那應該是那位母親不想要養這小孩了。

我說啊、如果人際是種比賽的話,那太在乎的人就會輸吧。

人總是因為太在乎而會太雞婆 激動,想要做到淡定── 似乎難啊。

所以總是母親嘮叨著孩子要添衣服,可能甚至因此有小爭執;
因為親子方面,為人父母是最大的輸家,雖然他們甘之如飴。

嗯、其實我真的想說的是,要能做到完全淡定的境界,
最大的前提是和自己不相關吧,或是說自己完全不在乎。
因為自己不在那情境中,所以才能理性而且看得清楚全局。
這也是為什麼大家總愛邊看連續劇邊罵角色;
但自己實際碰上相同問題時,真的能靠理智處理的又有幾個?


我想我會是個很好的輔導者,能夠使人淡定,
但是我卻是個失敗的自律者,我缺乏表達自己的能力。
往往碰上問題不知道如何解決時,就想找個洞把頭鑽進去逃避。
 
其實就和有些寫勵志書籍後來卻得憂鬱症的人一樣;
我們都太過相信自己能夠解決自己的情緒,
注意到問題的初芽時,開始用各種方法排解── 唯獨不找人傾訴,

後來就如滾雪球般,問題無法打住反而更糟糕,
自己卻也無能為力,又不知道該找誰從頭完整交代事情的始源
(我的話,大概是因為太懶的說了...)

擅長傾聽,卻不曉得如何表達;擅長解惑,卻不知道如何發問;
偏偏自己的感覺常常慢了好幾拍,總是在事後才發現自己當下是不愉快的。
偏偏自己又是懶惰嫌麻煩不開口,情緒就是這樣不知不覺間累積的。
然後就自己默默的爆發,默默的發洩,默默的平復...
淡定兩字用嘴巴說說就可以做到的話,那淡定哥就不會那麼紅了((唉?

正因為自己懶得表達,懶得尋求幫助 ((往往是代誌大條才會開口...
所以苦惱時的自己總會十分古怪,有時過HIGH有時耍自閉,有時會想要一個大大的擁抱...(?)
反正還是沒有開口就是了= =" (其實那是躁期和鬱期吧
可能會被說這樣我能在人群中適應嗎;唔...不過最後有淡定,那過程怎樣也沒關係吧(這人

怪了、好好一篇淡定的文早該結尾了,怎麼最後都偏題了...
算了、就已經說過我精神呈現半彌留狀態...怎樣語無倫次都不稀奇...

有人說過我有時會變得很成熟(?)、或是很圓滑(???)、像聖哥傳的佛陀一樣有光(?????!!)
現在想想似乎都是我電腦休眠時無法思考的下意識反應?

((那這樣我腦子是拿來做什麼的啊= = 理性整個被感性狠狠打壓
而且最近越來越喜歡在腦子卡住時打文了,認真看的人好可黏... =(
好啦、自言自語到這,去睡了...

上一篇:兩個傻子

下一篇:畢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