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9-03 10:40:42飛吧!!!

選擇自己還是選擇過客?

最近看了3A班當人質,以一名學生自殺事件作為開端,是關於網路的言語霸凌,霸凌這種事,大部分的時候當事者被欺負或討厭,並沒有絕對的理由,而很可能只是因為好玩、無聊。

觀看的過程,一邊能夠體會自殺學生的心境,一邊想著「其實那些人的想法真的不重要,他們只是你人生的過客,不需要也沒必要在意!」,但,我想就是因為無法時時保持理性,也因為言語的力量是強大的雙面刃,可以支撐失意的人度過難關,也擁有讓人的內心崩壞而崩潰的能力。

 

昨天因為別人可能無心的話(這些已經超過3次的話,的確很難覺得無心),那種被否定與孤立的感覺又來了,我想人是群居的動物,所以就算再怎樣習慣一個人,其實也就只是把跟自己相處這件事,掌握的程度有多高,並非是真的喜歡只有自己一個人。

 

寫著這段文字,突然平靜下來,我想或許別人的想法或看法無法改變,而你也真的因為的別人的想法而感到難受,如果做不到不在乎,但至少不要讓他們主宰了你的情緒和心情,這樣想或許就能夠放過自己,從難過或憤怒的情緒中獲釋,慢慢冷靜下來,才有機會看清前方的路,清楚知道其實彼此正站在分歧點上,正要分別,所以其實最重要的是自己如何看待,是選擇將自己遠離這些不相為謀的過客,或是讓他們成為自己人生的主角?

 

可以難過,但是不要太久,不需要為了過客,浪費時間!

不要被消極的感情淹沒,要把它變成明天的動力。(3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