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27 12:29:00小胖子

親愛的妳 要幸福喔!.

親愛的

回想起我們的十年  懵懂到世故  熱血到冷眼  究竟發生了多少故事

高中時期的我們一開始還不很熟

對妳的第一印象是一個白白淨淨 有些傻氣可愛的女生

記得在高一校慶時  我們一夥女生聚在涵樓聊天 

那時還有些害羞的妳說妳是舞蹈班畢業

我開玩笑的問你 那妳會翻跟斗嗎?

然後拗不過大家的請求 妳馬上在走廊上連續側翻了好幾個優雅的跟斗

(雖然這個詞套用在妳身上怪怪的 但是當時的我真的覺得很優雅)

然後又為大家示範雙飛燕與單飛燕的差別

妳不知道那時候我的小眼睛是閃閃發亮的看著妳的

好好相處  又好有才華的女生喔!

高三時 妳 我 與妙軒三人坐在第一排  都會玩起小女生的無聊遊戲

午休後的下課也一起去學校餐廳買點心  冬天是關東煮 夏天就是魯米血或炸雞塊

我們為此滿足   於是   我們也一起發胖

畢業那天  我們躲在科學館的走廊上大啖妙軒家教送的肯德基桶 

在人生中最痛苦的日子裡  幸好有妳 也還好有這些開心的片段支撐

四個人的畢業小旅行 我們倆因為猜拳猜輸了

所以只得從船帆石騎到墾丁大街幫大家買宵夜 

在很黑又很遠的路途上 我編鬼故事給妳聽  講得自己嚇得要死

當晚在電視機裡遇上了可怕的 911

畢業後雖然各奔東西

但是每年我總會固定的收到幾封妳用凌亂的筆調 寫著滿滿煩惱的信 還有快樂的卡片

就這樣度過了大學四年

妳畢業後  為了就業煩惱  我們跑去水晶球算命 

你在台北遇到所有好的不好的事情(好像不好的事比較會找我喔?)

都會打電話給我 

漸漸的  妳的人生變成我的人生  妳遇上的麻煩  我也會替你煩惱

後來妳回台中工作  變成了我和姊姊 姊夫旅行的最佳第四人

因為妳 我不用當孤單單的電燈泡

我們一起去

花蓮吃扁食

九份吃芋圓

台北吃泰國菜

鶯歌老街吃客家菜 

我把妳忘在東華大學的停車場  一個人就想衝到花蓮火車站還車

最後我們四個人在東華大學門口笑彎了腰

這輩子應該不可能發生比這 更糗的事

我們在日本人堆裡寫明信片

陪我看馬拉松式的電影  六部電影  我想一生中只有妳能這樣跟著我衝了 

無聊至極的農曆過年  打電話給妳一定有空

假日的第一餐就衝去吃鼎王  飯後優哉游哉的騎著車亂晃

買飲料到國中校園看小朋友打籃球 

坐在石頭上背靠著背 

聊從前 談現在 想未來

都是我很珍惜的回憶

 

希望這兩年的疏遠是因為妳的婚事太忙  雜務太多

我要妳知道  等到妳閒了  友誼的空間永遠在這等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