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26 14:36:24小胖子

橘子

我最愛吃的水果第一名是橘子

橘子便宜營養價值又高   堪稱是我在水果界的代言人

吃完午餐洗過碗後 我喜孜孜的帶著一個大椪柑 當作午後的甜點

撥開之後 滿滿的柑橘味香氣立刻充斥著整間育嬰房

心想味道這麼放 一定不妙

果不其然

這個多汁的橘子帶著腐朽的甜味

小時候的我選到這種橘子會高興得跳起來

因為它特別的香甜也比較多汁

我一直不明白 為什麼媽媽總是在我吃幾瓣就搶起來不讓我吃了

「這個"過久"(台語) 不要吃了。」

一直到年紀大一點 大人不再管我們的飲食 

我才有機會把這種過期的橘子完整的吃完

過期的橘子 香氣濃郁 甜度也很高 又不會出現惱人的酸

但是這樣的甜膩卻透出了腐爛的死氣

之後 我才漸漸欣賞清香的甜中夾雜著酸澀的誘人柑橘

 

在感情的世界裡

有沒有曾經為了挽回頹勢而努力釋放甜膩?

我相信一味的甜 會讓人感受到的只有猶腐朽的甜

如果曾經有愛 

驀然回首  他會珍惜想念起你最原始的清新

 

上一篇:幸運草

下一篇:The Mu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