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1-28 00:24:18芙瑩

學期生活


 

哎呀,我真的是很久沒出現了~”~

首先,要先謝謝在小瑩幾乎失蹤的這段時間,還是來這裡關照我的人<(_ _)>

 

大一上學期結束了,事情多到不知該從何講起才好。

 

一、

先說我上課的情況好了。 

中文系的課沒有別人想像的那麼輕鬆,到了考試的時候一樣是很爆肝的:P

好處是課比較少,沒有小考,作業少也簡單,不過讀的東西很需要強大的專注力和理解力。

有時候讀久了會有一種無法想像自己讀中文以外的東西的感覺,不是因為它簡單(一點也不),而是覺得我好像只做得到這個、只讀得下這個

我們有一項作業「點書」,以前古人寫作是沒有標點符號的,大致上就是幫古書斷句標點那樣的功課,有很多書可以選擇,我很有野心的(?)選了史記,原文加上密密麻麻的註解(我們稱小字”)都要點,有時候真的會點到腦袋卡住,不過因為每個人選書不同,各自監督的小老師(研究生)定的進度也不一樣,而且是一學年點一本,所以算是比較自由的作業。

在系上也如我想像中的遇到了讓我覺得很棒的人,善於寫作的人、善於分析的人、善於評論的人、熱愛中文的人…都令我十分欽佩,好到我不知道該怎麼為自己定位了()

 

二、 

關於社團活動方面,我只有掛名某社的幽靈社員,目前還沒有實際參加過哪個社團,因為在期初的時候,我參加系上的啦啦隊,每天練習大概持續了一個月,到十一月底表演完才正式結束。另外我也參加了營隊(藝文營),當初是陪同學去面試,結果沒想到我錄取了,而且還是最忙的活動組=”=a,不過算是很意外的幸運,雖然準備這些活動一定會很累很辛苦,但是我很樂在其中,每次開會都很開心。

 

三、

至於生活環境。

因為不管怎樣我就是學不會腳踏車:P

所以我一向是靠雙腳行走天下的,學校很大,不過如果提早出門的話,慢慢走去上課心情會很好,而且也該保持運動,我想我現在腳力應該好很多XD

環境空氣很好,所以鼻子過敏、氣喘這方面的小毛病很少出現了,只是我的宿舍房間迎風,所以前陣子天冷的時候,在寢室也快凍死了()

 

 

我會這麼久都沒上來這裡,也沒去造訪大家,是因為有一陣子不知道是哪裡不對勁,我的運氣非常差,無論做什麼都做不好,先是在運動會上扭傷腳,後來又是生病,生活上也常常會有莫名其妙絆到腳、被熱水燙到這種小事,不過這些都已經沒事了,最慘也最糟糕的是,陪伴我三年多的筆電……因為故疾加上意外,跟我說再見了(現在大概只能勉強留住資料了),由於交作業和念書都急需電腦,爸爸買了一台二手主機,但是用大概一個禮拜就壞了

歷經了一些波折,我才有現在用的這台電腦,我都要懷疑自己是電腦終結者了……

現在等於是重新開始,我的連結全部要重加,好險我當初有作站台連結,不過也遺失了很多很好的新聞台…原諒小瑩這麼久才浮上來~”~

 

雖然發生了一些不如意的事,但是也有很好的事情、認識了很好的人,我滿心感謝,而且又不時收到你們的關心、祝福,覺得很安心、很幸福。

 

能夠在這裡念書,認識那麼多人。

被人喜歡、被人關心。

知道你們還在身邊。

真是太好了。

 

 

雖然晚了幾天

小瑩在這裡向大家拜年

祝大家新年快樂 恭喜發財~

好想你們喔^____________^

 

 

上一篇:若你看著我

下一篇:幸福的零碎

日本鮮菇 2009-09-09 21:37:02

唉~~好懷念的小徑啊
想當初我也是走這條小徑去圖書館
走這條小徑去研究室
走這條小徑去喝咖啡
(比利時咖啡現在還在嗎?)
現在我的學生竟然也走著一樣的小徑
享受著她美麗的青春.....
啊~~我真的是年紀大了啊~~
嘻嘻......
(很開心妳也enjoy中文系~~)

Nycti Rain 2009-08-07 23:16:28

很久沒有回PC了(懷念)
忍不住來看看你(笑)

!!!
沒想到芙瑩姐姐是大學生(驚)
我一直以為這樣的文筆一定磨練了很久很久>”<

不過我好欽佩你噢
中文系感覺很難ˊˋ


PS。颱風天,天氣轉變大要多注意身體噢:)

版主回應
噢好高興看到妳!!對不起我幾乎整個荒廢了,生活上真的很多事啊傷腦筋...每個系都有難的地方啦~重要的是自己念得來就好,妳過獎了,我最近完全沒靈感了啊(慘),希望妳一切都平安順心噢~有空來報告一下近況吧:) 2009-08-17 01:38:34
M 2009-03-10 19:37:46

好想妳嗚嗚嗚嗚
我遇到大瓶頸了
快回來:((((((

版主回應
嗚嗚嗚謝謝妳陪我度過我更大的大瓶頸:(
讓妳擔心了 真是謝謝妳T^T
2009-08-17 01:4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