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7-23 15:46:13Shyaan Lin

久違的VIVA LA VIDA,你好。

在習慣了FBIG這些社群媒體後,VIVA LA VIDA新聞台放著長草將近3年,其間也想過回來除除草,卻一再拖延,在這個曾經熟悉現在卻帶點生疏的地方,突然不知道要說什麼。

2005年開台至今,記得第一篇發文是帶著興奮緊張的心情貼出的,雖然沒有厲害的文筆,圖畫作品也很青澀,但由於除了這裡沒有用過其他部落格,算是第一次用文字和網路上不認識的人接觸,很期待會有怎樣的互動呢!之後陸陸續續上傳分享自己的圖畫作品、手作和攝影小品,還有與朋友一起辦插畫展的點滴,都在這裡記錄了這些年的興趣和創作風格轉變。

後來開始使用FBIG,可快速新增圖文的便捷,相較於每次在新聞台貼文的迂迴步骤,很快地在心中取代了後者。

經過許多年,以前連結的最愛有些都已經關閉了,網路上的事物來來去去,資訊的洪流不停往後翻滾,沖去多少人在網路上留下的青春印記。新聞台這個有點「歷史」的地方,還有人在使用嗎?點開首頁,看到一篇篇最新貼文,原來繼續在這裡寫字的人還是不少,是自己走遠了。

近期回來除草,繼續在這裡分享我的作品與文字,希望作品能帶來一些溫暖、某些觸動,像是種下一些苗,灑下肥料,等待花開,長成繁盛花園。或許誰路過了,聞到花香停下腳步,也能夠感受到作品中的我的心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