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27 09:32:59Shyaan Lin

憶起一位朋友

前陣子整理房間,無意間翻出一個裝情人糖的那種紅色愛心盒,想起這正是童年時期的藏寶盒,裡面大多是大人看來會覺得可以當垃圾丟掉的東西;路上撿到的閃亮亮扣子、和兒時玩伴交換的蛋糕上面的裝飾塑膠花、小二時好友轉學前送的圓石頭....等,另外還有一張微微發黃的紙條。

打開紙條一看,原來是小學六年級那時一位很麻吉的朋友在曾經有一天放學時寫給我的,旁邊還寫「不能給別人看,不能別人說,也不能丟掉,一定要保密」,因為上面寫著當天放學前發生的一件事(現在來看這件事覺得很好笑....),還有一個她心裡的重要秘密,這個秘密在當時她只跟我說,而我也從不對任何人提起。

至於到底是什麼秘密呢?在此當然還是無可奉告。

只是這張字條使我想起了一件我和她之間的趣事。
小女生喜歡結伴上廁所,那時候我們兩個非常麻吉,於是想創造只有我們自己懂的暗語,以「上廁所」為例,我們決定用「鉛筆盒」當暗語(說實在的,鉛筆盒和廁所到底有什麼關係咧= =)

就在決定這個暗語後的下一節休息時間,她跑過來急匆匆的跟我說:
「Shyaan~鉛筆盒!鉛筆盒!」
「啥?」經過一堂課的時間,我已經忘記這件事了。
「鉛筆盒ㄚ!我要鉛筆盒啦~~」她很急的再說一次。
「鉛筆盒?妳要鉛筆盒喔?」我問。
她表情欣慰用力的點點頭。
於是我把自己桌上的鉛筆盒拿給她,然後她就氣沖沖的走出教室了....XD

有一次學校說話課,我們兩個一組,打算用相聲的方式來述說一段故事,故事內容有些忘記了,片段記得大綱是有兩家人是世交,決定將來兩位夫人肚裡的孩子指腹為婚當親家,誰知男孩長大了卻是個傻子,女方不願意把女兒嫁過去,便出了多道難題刁難他,男方父親便教兒子用妙語一一破解,最後順利把美麗的媳婦娶了過來。我們兩人利用下課時間一搭一唱練習了好幾遍,那次表演非常順利,只是時間不夠,沒有把故事說完。

國小畢業後我們分別就讀不同國中,漸漸疏於聯絡。之後這位朋友也搬了家,電話簿上的號碼成了無意義的數字。那時還有好多好多有趣的事,斷斷續續的畫面偶爾會蹦出潛藏的記憶盒,想仔細去回想卻無法記得十分完整。

讀完了字條,依舊照著折痕折好,小心翼翼放回藏寶盒,即使許久沒有聯絡,我還是會永遠記得,童年的歲月裡,曾有一位知心的好朋友,陪著我哭我笑。

P.S.有一回打開我幼稚園時候的畢業照,發現我們那時候就曾是同班同學了?!

上一篇:團圓不團圓?

下一篇:週一碎碎唸

ru 2008-03-27 10:21:53

噗!雖然你跟我講過了
可是我還是對鉛筆盒這件事情
感到....很好笑!!!哈哈哈哈哈

版主回應
現在真的想不起那時候為什麼要「鉛筆盒」當暗語ㄋㄟ.... 2008-03-27 17:1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