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24 17:19:22Shyaan Lin

非關政治色彩

總統大選終於落幕,不論結果如何,套用某主持人的話,都有一半的人是開心的。每當吵嚷的選舉期,總使我想起國小時候的自治小市長選舉,那時候不會有候選人互相漫罵抹黑的橋段,但熱鬧精采的程度卻不輸大人的選戰。

在我中年級時,候選人是高年級的,那時最常見的宣傳方式是發廣告文宣和帶著「大聲公」在校園裡拜票。印象最深刻的是發放文宣,小學時代當然不會大量印刷彩色傳單,有的是每一個陣營背後美術高手親自操刀,在紙上畫當時最夯的卡通漫畫人物,然後在旁邊或下方寫上「請投○號○○○」、「○號○○○懇請賜票」...等,再去文具店影印,然後在每一個班級發送。

你知道的,小朋友很會對某些東西莫名著迷,那些畫有卡通人物的宣傳單成為班級間熱門收藏品,大家瘋狂收集還沒到手的不同圖案的傳單,管他候選人的政見是啥,傳單圖案畫得美的才是王道,同學間彼此交換對方沒有的傳單,一時之間,班級裡沸沸揚揚所討論的大多是那些單子上的卡通人物,那是單純的年代所見識到的選舉的魅力,然後在投完票後,傳單熱潮漸漸退散,最後自己也不知道拿了那些傳單要用來幹嘛....。

還記得國小那時候星期六都要上課,最期待每次選舉日就可以放假,然後大人去投票,我們小孩在家最喜歡把選舉名單上面的候選人照片拿來惡搞一番,拿出原子筆,管他藍黨綠黨還是彩色黨,把每一個候選人加上粗眉毛落腮鬍刀疤黑痔外加大鼻孔噴鼻毛獨眼龍....,避免搶到吵架,還會先和哥哥猜拳分配誰畫幾個比較公平XD。

上一篇:2007手作Party

下一篇:團圓不團圓?

2008-03-27 10:16:34

你這樣講
也讓我想到國小的選舉了!!
不過我那時只覺得投票好玩!!
所以看到哪一個順眼的,我就投哪一個
管他政見跟文宣~~&quot投票&quot才是重點!哈!

版主回應
那時候的確覺得一切都很新鮮呢。 2008-03-27 17:2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