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3-18 08:56:09小冰

重出江湖

沒想到,我已足足一年沒有發文
原本想另開帳號,但是嫌麻煩
還是繼續耕老田吧!

這一年來,最有感受的是--老
除了自己老,身邊的人都在老
尤其是我媽

在我小學5、6年級的時候
曾經陪我媽媽假日去爬山
當時就覺得我媽和他的朋友都好老
其實我媽當時才31、32歲

離婚這幾些年來
我有比較多的時間去探望他
原本兩周一次  帶她去吃大餐
但現在她不僅不想吃大餐,連出門都不願意
而且幾乎天天打電話給我
她越來越需要有人陪伴

對我來說 這也是一門功課
因為我很享受孤獨  並不太愛找人閒聊聚會
雖然我很好相處 只要時間允許不會拒絕朋友邀約
但要我主動去找人 真的不容易
所以我把"陪伴我媽"當作一份不得不做的工作

有一天  當我也七八十了
我會不會像我媽一樣渴望有人陪?
希望我不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