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8-27 08:56:59小冰

社會隱憂

我是乖寶寶   最近去醫院複診 
醫師算是遠親  看診很仔細
掛16號 等了2個小時  到11:30才看到8號
(也太認真了)
11:30時聽見兩個約莫五六歲的小朋友在嬉戲
一開始還聽到姊姊叫弟弟[不要玩]
後來兩個不停的大叫 在沙發椅上跳來跳出
把容納100多人的候診室當成遊戲間
儘管很多人對他們投注眼光 但沒看到家長出來制止
我原以為家長去看診不在場  忍不住就過去制止小孩
我告訴孩子 --  不可以太吵
孩子回應我 --  一聲尖叫
我告訴孩子--要叫警衛帶他們離開
孩子--咬皮沙發 差點將沙發扯破
護士拍拍我的肩膀  告訴我不要讓孩子這麼吵
我說我不是家長  我也是來制止他們的
一位男士也衝過來大聲吼孩子 說孩子欠管教
原來孩子的奶奶就坐在孩子後面  她突然站起來說:
[我都快死的人了,他們無父無母以後都會被丟在街頭,變成你們的問題]
然後帶孩子到另一個候診室
旁邊兩位女士來牽我的手 說孩子和家長應該都精神有問題 叫我別管他們
然而特殊的孩子更需要被教育 而不是放任他們成為未來的社會問題
不是嗎?
難道要等下一個"鄭捷"出現嗎?
我同情這位奶奶也許年事已高  無力教養
但她既能中氣十足的回嗆  為何不在有生之年好好的教育孩子?

沉默的大眾忍耐包容 不去制止事情的發生 怕惹禍上身
是否是正確的方式呢?
也許這輩子我不會再遇到這三個人
但我期待他們能遇到貴人  解除他們的苦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