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8-21 22:21:14小冰

人間條件

最近台中歌劇院即將開幕  雖然台中市民有折扣
但圖書館可以借到免費的舞台劇DVD觀賞 
當然要好好利用
尤其我借到吳念真編導的"人間條件"系列
每一齣都探討真實又赤裸的人間故事
看完後總有無限感慨

昨天看的是人間條件5"男性是漂泊的心情"
標題--
"不論多老   每個男人心中都住著一個小男孩
不論多年輕  每個女人心中都住著一個媽媽"
很多場景都是我在婚姻中發生過的事情
真是不堪回首

劇中有三個老婆的角色
一個是"黃臉婆"的家庭主婦"美枝"
第二個是"百般忍辱"的富太太"愛慈"
最後一個是"盛氣凌人"的官太太"君蕙"
愛慈這個角色,讓我聯想到王文洋得癌症過世的老婆
對老公的外遇百般容忍,最後得癌症死亡

我思考著在婚姻中我是哪一個角色
結論應該是綜合體吧!

人生總有不同的困難
看看別人的故事  再想想自己
就該學會"知足和惜福"

上一篇:低氣壓

下一篇:期待破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