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21 23:33:48小冰

慈悲

今天不知道是什麼日子
上午下午各有一通詐騙電話
上午是醫院打來  問我有無委託人去拿醫生證明
我回答:有有
她就掰不下去  掛了電話
下午是冒稱我兒子  說他跟人打架
之前也曾接過這種電話
上回我叫他自己去看醫生
這次我大聲地吼他:[要打贏啊!怎麼可以打輸]
他又掛了

可憐之人必有可惡之處
可惡之人必有可憐之處
對於可惡之人  如果讓他難堪
他可能使出手段來報復你
所以避免衝突  才能免得遭來麻煩

慈悲是:心知肚明對方的詭計  還能不戳破不揭穿
雖然拯救不了他的靈魂
但還是可以默默祝福他早日改邪歸正

如果對陌生人都有這樣的慈悲
那麼對親近的人更要有更多的寬容
你說是嗎?

上一篇:認賠(更)

下一篇:氣急敗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