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1-23 10:38:25小冰

潔癖

週五晚兒子回家後,突然驚覺悠遊卡不見了
翻天覆地找一番後  告訴我可能掉在圖書館
要我隔天早上去找找看
但隔天我到圖書館並沒有找到
只好安慰兒子  把這當作一次經驗
讓他學習要更小心保管財物
我並不輕易地告訴兒子 反正掉了  再買就好
希望他不要養成揮霍的性格 要有勤儉的習慣
但對我兒子來說  比較困難的是
如何接受"不完美"

上週五有個亞斯伯格的大三女生自殺
因為她對於無法融入人際 非常困擾
就這樣結束自己的生命  實在叫人惋惜
我兒子不知道算不算幸運
到底是有同學願意協助他
還是他根本沒有意識到被人排擠
也許"傻人有傻福"吧!

有潔癖的人應該比較辛苦
外在潔癖的人 他住的環境常常要保持一塵不染
不然可能渾身不自在
內在潔癖的人  不允許自己犯錯  看到別人犯錯也想干預
當自己犯錯時  內心的糾結  比別人對他的懲罰更嚴重

然而  我還是認為潔癖總歸還是好的
原則上  不要傷害到自己  也不傷害別人
有較高的道德標準  再加上一些寬容的態度
人際才能更祥和

上一篇:珍惜

下一篇:男人的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