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1-09 23:54:55小冰

悟道

最近已經聽完傅佩榮老子和莊子的講座

五十歲該是進入易經的年紀了

人生的目標是什麼?

禪的說法  可能只要"吃得下睡得著"

儒家也許是"求仁得仁"

而道家也許就在"悟道"

女兒上大學  對我來說還沒什麼空巢期的感覺

她沒回家沒打電話  我認定"沒消息就是好消息"

前天女兒打電話給我  果然出了些狀況

聽女兒啜泣的訴說委屈  為母的雖然心疼 

卻很清楚這是她學習成長必經的歷程

儘管我看得通透她的問題  也知道怎麼度過現在的處境

但我是我  她是她

她還沒我的體悟  就沒辦法做到我能做的事情  能處理的情緒

我雖能指引迷津  她卻當局者迷  難以跳脫執著

那麼辛苦就在所難免

我只能告訴她  累了就回家吧!

上一篇:可憐

下一篇:傷敵八千自損一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