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12 08:19:00小冰

我的觀點

覺察和轉念  是我每天在做的功課

日復一日  越來越懂得放下 

於是某一天醒來  發現不怨了  不怕了

日復輕鬆


最近有位老朋友只要看到我在網上  就會找我聊兩句

聊了幾次以後  我看到他對"物質"的執著

但不方便直接指出來  只約略的點一下

而我明白收受這位朋友的禮物要更謹慎


有位一起上課的夥伴 在課堂上抒發心情

說小時候因為不敢反抗家人的期待

所以錯過了更適合自己的選擇  很希望生命可以重來

他請我給她回饋 

我告訴她: 忘掉過去 現在就可以重新開始

生命不是一定要從0歲開始  才有希望

一個從頭開始的人生  遇到抉擇  一樣不一定有智慧去做判斷

而中年人  歷經萃煉 有了經驗和智慧 能明白自己的方向和喜好

只要還活著  就能朝自己的方向前進  何必說"晚"?


在婚姻出現問題時

有人會怪罪"公婆""小三""配偶交到損友".....等等

然而我卻以為 真正要負起責任的只有"夫妻"彼此

只要能堅守忠誠 盡力為守護婚姻努力

任何問題都有辦法克服

重點是:你有沒有做到成為一個"好人"


我的觀點也許不一定正確  也常常在做調整

但確定的是,心越來越平靜  也越來越沒有疑惑

領悟很難傳達  可能要像禪宗"以心傳法"吧!

上一篇:不用給我警告

下一篇:無用是為大用

朵朵 2014-10-14 21:32:18

快傳點功力過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