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8-23 09:02:10小冰

陪伴

去年四月在確定兒子將就讀離家很近的高中

我就打算讓兒子自己去上學

考慮幾個方案:1騎腳踏車2.搭公車3.走路

去年暑假 我開始帶兒子練習搭公車

但是後來幾個朋友說  現在交通很亂騎腳踏車很危險

既然離家不遠還是接送好  免得我兒子出了什麼事

我也問了兒子  他要不要自己搭公車

兒子沒有自信的說:[我會迷路]  所以我只好接送 

而臨時有事沒辦法去接時   還要找朋友幫忙

就這樣接送了一年 

 

這個暑假我又開始訓練兒子搭公車和走路回家

當兒子又說出同樣的疑慮時

我告訴兒子:  他要長大

他將來上大學時  就要自己上學  現在要開始練習

畢竟我有一天會死  他要能力照顧好他自己

 

在花心思照顧兒子的同時  我發現女兒的心情不太穩定

檢討自己是不是花太多時間在兒子身上

而忽略了以為沒什麼問題的女兒

但要幫女兒走出牛角尖  並不太容易

因為女兒心思細膩敏感   很有自己的想法和意念

能做的就是陪伴和等待

所以我盡量帶她出去走走看看  陪她聊聊

希望孩子能慢慢的走出低潮的情緒

 

我想這就是做母親的功能吧

 

上一篇:"小姐姐"

下一篇:對我女兒而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