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1-30 00:09:13小冰

天倫之樂

今年因為我的姊姊妹妹都出國過年

只好等他們都回國  今天中午我媽才辦了家族的大聚餐

我家除了小妹廚藝不精  其他手足辦桌請客是很輕而易舉的事

滿桌美味的菜餚  完全不輸外面的餐廳

而且最後我大弟還堅持  一定要用他買了1萬多塊的德國快鍋煮綠豆湯給大家吃

讓每個人都吃撐了肚子

 

吃得開心不在話下

但更開心的是 大姊的孩子  女兒工作得出色  兒子今年清大要畢業

妹妹的孩子今年學測  有希望上醫學院

子姪輩都漸漸長大  說話越來越有料  越來越有見地

我這個阿姨只要負責聽  就覺得很有趣

家人們和樂又互助  浸淫在美好的氛圍裡

享受天倫之樂  真是人生快樂的事

 

雖說人倫包含了父慈子孝兄友弟恭

但我自己的父親和我女兒的父親在我們家族的聚會裡雙雙缺席

一點也不影響我們生活的快樂和美好

凡事看得開放得下  不執著

不足之處就用別的來補足

珍惜現在所擁有的  不去悼念已經失去的

還有什麼好不滿足?

上一篇:生活禪

下一篇:小超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