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5-29 11:26:23巫山

話筒那端有溫暖

家裡有小孩子,生活空間常常都會一團亂,特別是不只一個小孩子時,往往十分鐘前辛辛苦苦收拾乾淨了,幾個小孩子就是有本事馬上弄得比之前更亂,然後一臉無辜。每次我回家,總是得搖搖頭嘆嘆氣,覺得可愛的寶貝們一定是惡魔最得力的小助手,在家度假期間,我總會多多少少整理一下可怕的客廳,然後下次回來,客廳又會亂得更可怕。

有時候我在整理時,寶貝也會幫忙,二寶貝會來湊熱鬧,愈幫愈忙,至於小寶貝,通常都會趁他睡覺時整理,不然,根本是在浪費時間。我總是一邊整理一邊碎碎唸,一會兒問這是誰的,一會兒又大叫我要把這些東西全丟掉,或者喊著你們這幾個恐怖的小惡魔等諸如此類的吼叫。

昨晚,媽媽打電話給我,和我說說話,打從我上台北以來,媽媽偶爾會打電話給我,這一兩年,媽媽有了自己的手機,想和我說話時就可以隨時隨地打給我,剛開始,我很不習慣,因為媽媽會說:「最近好嗎?」像朋友般的問候,而我不確定該怎麼回答,可能也是不習慣這樣的媽媽──和我當朋友的媽媽,幾年下來,我還蠻喜歡我們這樣的關係。難得的是,昨晚媽媽和我說過話後,問我要不要和爸爸說話,我還不知道怎麼回答時,媽媽就說:「要對不對?」然後話筒那端已經傳來爸爸的聲音了,以前,媽媽這麼問時,爸爸都會說:「免啦!」可是昨晚的爸爸不吝於表達對女兒的關心,我也蠻喜歡和爸爸這麼說說話的。接著,輪到寶貝要和我說話,一拿到話筒,她急急忙忙地喊著:「小阿姨,客廳很乾淨喔!大阿姨給我10塊,給妹妹5塊,我們一起整理的!」我覺得很好笑、很窩心,這小傢伙知道我在乎什麼,掛上電話後,臉上還有笑意,心很溫暖。

上一篇:彩色筆

下一篇:不溫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