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7-30 00:30:45夏至

學車ˍ初級班

第二次。二OO四年七月二十五日。

這次換地點了,移師到外島──澎湖。那裡有更寬敞的地方讓我盡情奔馳啦!

這次的主角不再是時速只有30的達可達啦,換成很重的五十,而且還會爆衝喔。而我也多了個助理教練──我堂弟,身長183cm,坐在後座完全可以幫我支撐的,所以這次可以更安心騎了,只不過要小心它的爆衝。

同樣的步驟,我也是慢慢的催油,不過時速還是30...沒辦法,我天生膽小。
雖然剛開始還是東倒西歪的,不過漸漸地我已經可以轉彎啦!但我似乎還沒學會如何有效的煞車喔...就這麼一個不小心,我在子母車面前猛停了下來,一個路過的伯伯還操著澎湖腔的台語說:要撞也不要撞垃圾桶。

天啊...丟臉丟到澎湖去了。
不過我是不會被這樣一點點小小的言語給打敗的啦!我還是憑著愈挫愈勇的氣勢,繼續轉動我的把手。只不過事情好像都不會只發生一次耶......

當我又緊急停車時,車身就這麼要倒了,好在後頭的堂弟用他那修長的雙腳給踩穩了,好險吶...大家的心中一定都如此說著。

就在此時,我的手冷不防的〈大概是因為太緊張了吧〉轉動了把手,而剛剛我也提到過這台車擁有爆衝系統...好了吧!這下我又更急啦,龍頭一轉,就這樣活生生上演了一場甩尾秀......。

有驚無險,沒有人受傷。

不過這輛車還真重,標榜著五十,卻重得和九十、一百的差不多,騙人的喔!

就這樣,我又繼續著直線、轉彎、煞車這三個動作,不過這次已經沒有人敢坐在後座鎮壓了。

試騎了一小段路,還是不怎麼穩。不過比起上次已經好多啦!
辛苦我的堂弟,他可是嚇破了膽唷。現在我終於明白,為什麼沒人敢教我騎機車啦。尤其是看過我學騎的人。

什麼時候才會考駕照喔?我是很希望現在啦,不過以我的程度...還是別丟人現眼的好喔。

初級班很驚險,不過也平安落幕了。下次就是進階班了吧!只不過不是要等到何時囉...

哈哈,一定很多人都在笑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