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7-29 23:23:34夏至

你說你離不開我,卻不愛我。
你的四個女人無法給妳的,只有我能給。


今天遇見了A,你貪戀著她有如林志玲的甜美臉孔與笑容;
明天撞見了B,你垂涎著她34E、24、36的姣好身材;
後天邂逅了C,你算計著她上億的身價與家世背景;
大後天認識了D,你依戀著她總是敞開的溫柔與體貼;

但是此時此刻,你卻是躺在我的床上,你的衣褲仍掛在我的衣櫃裡。

你同時有五個女人,你很得意。

疲憊時你喜歡看見A,你說她會是你最好的精神糧食,因為她的笑;
饑渴時你喜歡找上B,你說她會是你最好的需求解決,因為她的技;
飢餓時你喜歡約會C,你說她會是你最好的約會對象,因為她的錢;
受傷時你喜歡賴著D,你說他會是你最好的心靈撫慰,因為她的貼;

而我,你只是因為想要有個家才躺在我的床上。

你和A夢幻的甜蜜合照,就擺在床頭;
你和B要用的情趣用品,就擱在桌上;
你和C豪華的情人對錶,就躺在抽屜;
你和D完成的裱框畫作,就掛在牆上;

而你和我一起擁有的,就只有這個家。

讀室設的A打草圖;
眼光獨到的B陪你買傢俱;
出手闊綽的C幫你付清所有的錢;
學國畫的D作品掛滿整間房;

而我,負責維持這間房子,讓它像個家。

A擁有你所有笑容;
B擁有你所有激情;
C擁有你所有體貼;
D擁有你所有淚水;

而我,擁有的只是一副鑰匙,唯一的一副。


這就是我離不開妳的理由。你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