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7-07 12:55:55夏至

隨筆記07/05/04

今天簡直可以說是上山下海,從鄉村到城市。


一早就出門了,天氣仍然不穩定,淋了雨,不過當我們穿上雨衣時,這雨竟然就這樣停了...悶!  

第一站ˍxx補習班
為什麼都考完了還要去補習班咧?嗯...被騙去的!後來又受到不平等待遇,氣的我們一行六個人直接掉頭走人。唉,說什麼召開工讀生大會,簡直就是洗腦大會嘛!後悔來這裡,浪費寶貴的兩小時卻什麼都沒得到...肚子又餓。
所以第一站的行程只能用悶來形容。

第二站ˍ壽山
算了,拋開塵囂吧!我們上山囉...
這次多了一個人,所以是七個人,四台車。
本來想去動物園的,沒想到禮拜一休館,我的天啊!不過奔馳在滿是樹林的山路上呼吸到的盡是些新鮮空氣,感覺又活了過來一樣。而且大家都說好不準提起指考的事!到了忠烈祠,在這可以遠眺一大片海景,登高望遠,雖然沒有杜甫「一覽眾山小」的氣闊,但腳底下的景物全成了火柴盒那樣迷你可愛。

第三站ˍ柴山
進入了中山大學的勢力範圍,我們到了柴山。
一路上的景色和壽山差不多,空氣也一樣清新。這時也已經中午了,再也止不住饑餓啦!在靠近軍營的旁邊有一間露天餐館,不大人也不多但卻有種脫俗的感覺。就決定是這裡了!停妥車就準備用餐啦。我點了一道三杯鮮魚套餐,在等餐之時,就來欣賞這兒的美景吧!
這餐館下方是一片樹林,旁邊還有一株龍眼樹,本來還起鬨著要猴去摘來吃咧。再遠一點就是海啦!有三種顏色:璧綠、湛藍、介於二者之間的色澤。突然遠方飄來一躲烏雲,然後......就如大家所想,下雨囉。在山上的雨勢還真不小啊!再一次的我們淋著雨,雖然有布幕遮蔽,但風吹著吹著也順勢把雨給吹進來,我們頓時成了災民,但依然不減興致,也還好當時沒其他的客人,不然準被我們給吵走。轉成細雨時,竟有種迷濛之美,想起蘇軾的「山色空朦雨亦奇」,雖然這遠不如西湖,但這景也教我難忘。好不容易烏雲過了,放晴了,但桌椅都濕了,應該說在場的人和物沒一樣是乾的。老闆娘要我們欣賞雨過天晴的海,果真別有一番情境。金黃色的陽光灑在海面上,波光粼粼。忽然有人驚呼一聲,循著她的視線,我們發現了彩虹,映在海面上,煞是美麗。  主角終於上場了,此時早已飢腸轆轆,大家埋首於餐點間,異常的安靜。不知道是太餓了還是怎樣,就有種吃到人間美味的感動,大概是被這片美景給影響了吧!後來老闆手一伸,巧妙的摘下一堆龍眼請我們吃,看來是剛剛猴摘不到的糗樣被看到了吧!而老闆娘則是請我們喝咖啡,大概是不好意思讓我們在風雨中驚險吧,但她多心了,這種經驗多難得啊!有錢還買不到咧!
照了幾張照之後我們就離開了。我再次看了一眼他們的招牌,忽然覺得取得真好,「山x海x」...果真是有山有海啊!

第四站ˍ西子灣
來到中山大學怎能放過西子灣呢!這次我們是到了燈塔那看海看浪。坐在堤防上望著海天一色的景,有種逍遙的感覺,腦袋好像不再轉動了,眼所及是海,耳所聞是浪,什麼惱人的事都給暫拋於九霄雲外,很平靜很平靜,這就是海給人的感覺。
因為剛下完雨,所以浪有些大,我和猴也不知道發什麼神經,說是想給浪打看看。可當我們站當離浪花較近的地方時,它們卻後繼無力,形同強弩之末,害我和猴兩個像白痴一樣一直伸手想沾點浪花卻屢屢撲空。到最後竟然退潮了,當然我們的任務失敗了。

第五站ˍ旗津
坐了渡輪過去的。只是想先探勘一下,因為說好了禮拜三來玩水,所以在這逗留的時間並不長。要騎去過港隧道時好巧不巧遇到一群頭戴粉紅色安全帽的...台x(我想這情況要是被熱愛粉紅色的pink看到的話她一定會大吐血)載我的moon還很白濫的說要混入他們的行列,但跟到一半還是決定超越他們好了,咻咻咻的四台車就這樣打亂了他們的行列。
離開了旗津,但願禮拜三真的能玩到水。

第五站ˍ市區
這是我最不想來的地方,因為一下車接觸到髒空氣我的臉馬上過敏...又紅又癢,想抓又不能,我怕破相,只好努力抓著自己的手,活像個起毒癮的人。而且大家都累了,漸漸有人不發一語快睡著了,而我的腿早痲了,這時要是來跑馬拉松一定很適合!東晃西晃的陪買了些衣物,天色也暗了。

晚上七點半,我到家了,也結束了今天的旅程。
喔?我說結束了嗎?應該是我以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