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31 07:14:45小藍襪

晚安

好久不見
心裡最深處的話,沒辦法用言語表達
因為總是很零碎很片段,甚至是有點模糊
現在下著大雨
心裡卻是悶悶的

很久沒有悲傷的感覺
聽音樂引出來的傷心
在很深處
或許是外在氛圍造成
或許是我太久沒有悲傷

很想念這種傾訴的感覺
不用說理、不需解釋、不需引起注意、不需修正措辭
文字組織起感受,和說話的感覺差很多

很想問你那裡還好嗎
雖然你在我身旁
原來 聽到遠端那方是晴天、是熱鬧
是一種欣慰
一種平靜

一個釋放的出口

那時的悲傷
靠想像陪伴
以一種出走的慾望宣洩
或許 這才是為什麼我一直想來巴黎的原因

其實是一種抑鬱的感覺
小學吧
很小的時候
我以為那是認同出了問題

大一點
外表 穿著 
也以為只是為了獨特

再大一點
以為是成就的追尋
實現什麼
完成什麼

然後我才知道
這只是一個天生的機制
沒有理由
沒有原因
是沒來由地傷心
沒有對象的傷心
沒有目的地的傷心

巴黎要淹水了
連下午房間都散發著濕味

安全感匱乏
而我從來無法填補
也無法逐一道牆
只任由空虛感進入

一直記得小時候躺在床上
很寂寞
很寂寞
很寂寞
但從沒找到答案

很久沒有這樣
一些場景
洗車場的電台音樂
午後的夕陽
濕冷的基隆客運
飄雨的地下道
飄著鹹酥雞味道的房間
樓下叫賣的饅頭

住樓下的奶奶過世了
我生命的過客
我還記得她的樣貌
總是穿著洗褪色的衛生衣和花褲子
她很孤單所以總上樓來看我
饅頭也是她給我的

我心裡很空
所有零碎的細節湧上心頭
像一場場夢
我幾乎忘了劇情
卻記得某幾幕的氣溫、濕度與氣味

晚安
香甜的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