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8-31 02:00:00pinksmile

109/07/26桃園‧復興/低陸山(糜爛的)

又是一座未登頂的中級山行程,問我會後悔嗎?鄭重回答:完全不會喔。

從端午節連假開始的假日就往郊山走走,連續第二天走到差點虛脫,在涼亭小睡近半小時,哪知這般訓練,在當天,什麼叫做『心力交瘁、力不從心』當下皆已體會到了。哈哈!

還有還有,行程結束後,有位我完全不認識的大哥對我說:妳怎麼沒登頂?我回:我長的一付會走完全程的人嗎?怎麼若有出現在這隊伍裡,這種肯定的話,必定會出現。

實際行程:
0940—抵達前光華部落
1005—起登
1020—我退至A行程(糜爛的)
1235—午餐(主稜叉路-低陸山/A區神木)
1310—A行程下山
1332—A行程誤入B行程方向,折返
1420—A隊全員穿起雨衣,下雨嘍。
1604—A隊及B隊全數出登山口(有近40分鐘時間在山間等待未到山友)
----------------------------
低陸山:又名鐵立庫山,海拔2160M三等三角點,是雪山山脈主稜,東丘斯山往西之雪白山支稜上,登山口展望極佳,可遠眺唐穗山,西丘斯山,雪白山連稜。
預計行程:
前光華大水塔登山口→主稜叉路→低陸山→回主稜叉路→巨木區→把加灣山(下雨取消)~嘎拉賀中巴停車處(下雨取消)前光華大水塔登山口
活動時間:
A線:約5小時(享受中海拔森林浴,悠遊巨木群。)
B線:約7.5~8小時
落差上行約650M,下行約880M,路程約13K
.
.


↑ 一下車,有人說我的臉色是蒼白的。



↑ 風和日麗的天氣,下午就變天了。


↑ 就是她喔,過年期間跟她在郊山不期而遇的,當然互加Line。
之前就有跟她爬過山了,次數不多,連合照也沒有,但都知道對方。
有人認識她嗎?她曾問我:為什麼沒有FB?我記得我有跟她說過,或許她忘了,如果有人認識她,就請幫我轉達:就是某天無法開啟FB,當下試多次,不知是否有人檢舉還是其它原因,沒FB,日子也過的很好喔。
還有喔,我已知無法走完全程,她說了:要不要我陪妳走?我回她:不用了,我慢慢走。如果她真的陪我走,我會很愧疚的。


↑ 前光華部落,海拔約1510M大水塔前起登。
前方有位藍衣大哥,即是起登處。


↑ 頭一位包頭巾是隊長栽培的中級山領隊,這次是他頭一次掛名,聽說喔,他都一直走一直走的,幾乎都沒停留,我想啊,帶個幾次,腳步就會放慢些了。



↑ 一開始起登,我當然是走前面啊,然後......。




↑ 還在~逞強中。




↑ 從起登都這一上坡段不到20分,我退讓了,退到糜爛的A行程了。







↑ 早上天氣真的很不錯。


↑ 走A行程也將近50人。


↑ 在這次的爬山裡,腦海中轉啊轉的,浮現了『力不從心』、『心力交瘁』的念頭。

↑ 為了這行程,假日都去走郊山訓練體力,結果,都白費心力了。




↑ 就是退到A行程,才能拍出空無一人的景色。
將這張用手機給編輯,在下個空檔休息處,Line給幾位好朋友,道聲早安。((沒想到,能連線?))


↑ 哎呀呀,離我愈來愈遠的中級山行程。


↑ 就是有小休之後,起登我就走在隊長老婆的第二位,說說喔,有時我會走在她前面也不會怎樣,頂多說了,晚上加菜金。至於走領隊前面的原因,他/她們都知道。說我有特權,才不呢。

↑ 有簡易帳蓬,他們說就在這住下來了,哈哈!
以天為幕,以地為床(席)。

幕天席地:以天為幕,以地為席。比喻胸襟高曠開朗,不拘行跡。

《文選.劉伶.酒德頌》:「幕天席地,縱意所如。」也作「席地幕天」。露天。宋.林正大〈沁園春.大人先生〉詞:「縱幕天席地,居無廬室,以八荒為域,日月為扃。」

《西遊記.第六三回》:「眾兄弟在星月光前,幕天席地,舉杯敘舊。」



↑ 瞧,這位大哥,真是好體力。




↑ 有時走到領隊的前面,有時走到押隊的後面,我~仔細想想,還真的有『特權』呢。哈哈!


↑ 張牙舞爪的樹幹。




↑ 往低陸山,沒緣啦。^_^


↑ 這棵大樹不知樹齡多少歲了,吸引我目光,也等待了全員過去才得以拍到。


↑ 一路上,林相充滿驚喜著。




↑ 緩坡我也能夠走的喘吁吁,厲害厚。
還好我走糜爛的。


↑ 在排隊什麼呢?


↑ 原來是有山友自動自發的幫忙,也只有在沒有利益情況下,這種場面,顯得珍貴及感動。


↑ 終於抵達三叉路口,吃飯嘍!
走B行程的,早已用餐完畢,摸基點去了。


↑ 我居然沒吃完,真的,超浪費的我。若白飯有淋一些肉湯或醬汁,那就超好下飯,很香呢。


↑ 在我身後的建築物,猶如魔法森林般。


↑ 有沒有看到右下角的文字,((太小了啦))往 把加灣山 方向,走B行程的因下雨取消。


↑ 往低陸山去程70分,回程50分。




↑ 其實拍了好多張,連拍喔,只是今年都沒啥出門走走,POSE也沒增加新的。
啊,怪武漢疫情啦,為什麼要怪東怪西怪天怪地啊?呵~離題了。


↑ 就是沒POSE了呀,太假了啦。
我拍完這一張,山友姐姐們學我連拍呢。


↑ 吃完便當,A隊準備下山了。




↑ 一路上飄來檜木香味。


↑ 有山友大哥說著檜木的歷史。聽的我如癡如醉,好棒!!


↑ 為什麼要有山老鼠呢?


↑ 掛著 已破案,法辦中 的告示牌。


↑ 山老鼠的買賣行為,好奇利潤是多少?



↑ 扁柏屬植物具有濃郁香氣、防蟲性佳、不易腐朽等木材特性,因此具有極高的經濟價值,被用做木材、建材、家具、盆栽等用途,因此人為砍伐使部分物種被列為保護物種。維基百科

跟山友大哥說的一模模一樣樣。此行的最大收穫。




↑ 難怪我曾經那麼的愛爬山,山林間的香氣總是那麼的迷人。


↑ 或許我欠缺的是對爬山的熱情,難怪現在的我都提不起勁。




↑ 這告示牌有人說是B領隊路過時用的,燒燙燙喔。
我們就走啊走的,從低陸山過來的另一隊人馬說:你們要去低陸山?時間太晚了。A領隊就只好趕緊掉頭。

↑ 這是下山的路線,瞧,像不像巨龍?


↑ 下山沒在休息的啦。








↑ 下午2點多時,就下起了雨來,原本是撐傘的行程,雨勢愈來愈大,雨衣上身吧。




↑ 回到了 以天為幕,以地為席 的場地了。


↑ 在出登山口前15分左右,似乎總會有山友出狀況,等待了有30~40分鐘的時間,必須等到領隊來到,才能起登。


↑ 出登山口時間為16:00左右,約莫30分左右,全員出登山口。


↑ 大家被眼前的飄緲雲霧給吸引住,紛紛拿出手機狂拍。






↑ 有人幫拍,我的拍照姿勢,就是要來點不一樣的,謝謝中間那位正妹Line給我!


有人說啊:...妳要常來。我回:我有自己的行程。

謝謝那位~陪/帶我去走走郊山,那座很累人的郊山。

是我口齒不清還是?我說我要去爬  低陸山 。出發前些天,您說我要去爬  畢祿山  。
您太看的起我了啦,但~也難為您嘍!

------------------------傳說中的分隔線------------------------




↑ 低陸山 H:2160M NO:6232 三點三角點
謝謝山友姐姐的幫忙。聽說,山友們一到基點處是用搶拍的,若我有摸基點,必定走在領隊後面。可惜,體力大不如前了。
左中邊,看影片學畫的,可愛嗎?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20-08-31 09:26:45

親愛的台長︰
  恭喜您!此篇文章極為優質,獲選為本日哈燒文章,將會出現在新聞台首頁哈燒文章區塊輪播。請您繼續保持每日撰寫文章的好習慣,期待您提供讀者更多精采的內容,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