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2-13 14:00:00pinksmile

109/01/31北投‧三層崎公園/關渡宮

謝謝好友傳來"台版的富良野花田"相片。

有時候就是想要出門走走。

等到睡醒了、吃飽了、喝夠了,再出門,所到的景點,鏡頭裡都是路人甲乙,怪誰呢?怪自己愛賴床,哎呀!

第一次出門,陰天;
第二次出門,晴天,加碼關渡宮走走。
.
.
富良野視覺系!北投三層崎大片花海首曝光
9萬盆花 坡地添多層次視覺 食玩暢遊 春節最優套裝行程
https://pkl.gov.taipei/News_Content.aspx?n=43E05059FCC72525&s=2D3670A2F4B3D2C2
.
 最具富良野視覺感的花海來囉!北市工務局公園處利用北投社三層崎公園特殊的山坡地形,打造出多層次的花海景觀,近期全新亮相,歡迎喜歡收集美景的朋友加入賞遊名單,趁著春節假期來報到!

 公園處陽明山公園管理所林晁嘉主任表示,北投社三層崎公園坐落於北投市區邊緣,為108年新開闢之坡地公園,為了讓市民認識北投三層崎及活化地方,因此,使用超過9萬盆色彩艷麗的花草,仿造富良野花海,打造北投三層崎的地景。北投社三層崎花海選用的花草主要有三個品種,分別為一串紅、四季海棠及銀葉菊,交叉種植呈現色澤美感及多層次的視覺效果,花期至2月底,喜歡拍照的民眾千萬不要錯過這美麗的打卡新景點。

北投社三層崎花海交通方式:
搭乘捷運:捷運新北投站下車步行約15分鐘
搭乘公車:大南公車216、218、223(正線、區間車)路線至貴子坑水土保持園區站下車。
騎乘YouBike:從YouBike捷運新北投站至秀山區民活動中心站約8分。
~.~.~.~.~.~.~.~.~.~.~.~.~.~.~.~.~.~.~.~.~.~.~.~.~.~.~.~.~.~.~.~.~

關渡宮約在西元1661年創立,主祀媽祖,是臺灣北部最古老的媽祖廟,原稱靈山廟,位在靈山山頂。

沿山坡闢建的後山公園,亭台樓閣林立,遠眺淡水河、觀音山視野極佳,而後山公園停車場旁的河畔隄防,更是乘涼、散步、聊天的好去處,紅樹林沼澤近在眼前,偶有水鳥飛過,愜意悠閒。

中華民國交通部觀光局-關渡宮

「關渡」是由凱達格蘭族語「Kantou」而來,西班牙文獻中則記為「Casidor」;另因發音語系不同,故產生多整別稱,常見有「甘答」、「干豆」、「干荳」、「肩脰」、「墘竇」和「官渡」等,基本上是由平埔族語所音譯而來。直到乾隆25年(1760)續修《臺灣府誌》時,始出現「關渡」;日治時代一度改稱為「江頭」,但是光復後又恢復成「關渡」,並沿用至今。

財團法人-關渡宮http://www.kuantu.org.tw/GDT_C_01.html

.

↑ 北投捷運站1號左出口就有站牌。

↑ 下車站:貴子坑水土保持園區。

↑ 一下車,直行或向後行,都是可以抵達花海的。

↑ 我選擇向後行,跟著人潮走。


↑ 消防局秀山分隊。

↑ 貴子坑溪。一層一層的。

↑ 回拍來時路。

↑ 花期活動,增添熱鬧,滿多人慕名而來的。

↑ 這裡是北段出入口。

↑ 兩邊?那邊先?就亂走吧。

↑ 藝術造景,也可以讓人拍不停,瞧著自拍的遊客們。

↑ 鋼琴造型,等這張沒有路人甲乙入鏡,等好久呢。也還好,這時間人還不算多。

↑ 自己也入鏡一張吧,還是會隨身帶相機及腳架,習慣了。

↑ 相機VS手機,拍起來,顏色有所不同嗎?客倌們,幫我瞧瞧看嘍。

↑ 榕樹。

↑ 天氣超好的,除了遠眺市區,還能徜徉在限定期間的花海中。

↑ 藝術造景搭配著藍天白雲,心情猶如音樂五線譜般,跳躍了起來。

↑ 這隻玩偶,是多年前參加台灣好行舉辦的免費吃喝玩樂的『嘉南』行程,主辦方贈送的,拍好久呢,PP都不穩,來動動腦、想想法子囉!

↑ 來走走紅地毯吧。

↑ 這是什麼花啊?又"白"又"鐵"的。

↑ 難得藍天大白雲時,出門的念頭都提不起勁了;若當北部天氣狀況不好時,早已計劃好的北部以外的行程,無論如何也會出發的。去年度(108),我完成了一些呢。

↑ 所以,有時候的出門,就只是單純走走看看,湊熱鬧也行,再走第二次也可以。

↑ 看看五顏六色的花海,卻只能遠觀啊。

↑ 要不要來跟我一起玩溜滑梯啊?呵呵呵。

↑ 陽光好熱情,忘了帶帽子。這裡,要等到沒啥路人甲乙經過,須耐心等候喔。

PS.我是不趕時間的!

↑ 左上角圈圈處,正是身處所在地,歷史牆上的著名景點,我走了幾個咧?

↑ 一面是歷史牆,一面是花海。

↑ 欄杆外的花海。

↑ 春暖花開,不言不語,放空自己


↑ 已經12點半多了,紛紛出門走動的遊客絡繹不絕嘍。

↑ 有沒有瞧到空拍機呢?

↑ 波浪。

↑ 季節限定的花海,很適合親子同遊。

↑ 繞一圈了,該離去往下一行程了。

↑ 這次就從中段下去吧。


↑ 來運動一下吧。

↑ 上上下下的,一次就夠,有運動就好。

↑ 這小猴子的手、腳是故意雕刻的嗎?好生動呀,像是舉手對遊客說『歡迎光臨』呢。

↑ 這是中段出入口處,前往原公車站牌。

↑ 北投社三層崎:一座結合自然生態、當地人文、歷史與景觀藝術等元素的特色公園。

謝謝,讓我有這藉口一定要出門晃晃。賞花期只到2/29喔。


↑ 往右,搭公車到關渡宮。

↑ 公車沒有直達,走了10分鐘左右才抵達。

↑ 早上在出捷運時買了幾塊壽司,在這兒,果腹。時間來到了13:44分。

↑ 香火鼎盛。

↑ 隨意亂逛。

↑ 來去古佛洞走走,內部就不拍了。從古佛洞出來後,往上走樓梯閒晃。

↑ 古佛洞外的景色。

↑ 我沒求籤,忘了何時,早已不再求籤了。

↑ 出了古佛洞,往上走,已是靈山公園內的景色。

↑ 關渡大橋。

↑ 炮仗花開,沒安排此季節限定的行程。

↑ 鴿子,是在做日光浴嗎?好享受啊!

↑ 景色真的很優,又在這裡觀望放空嘍!

↑ 有沒有瞧出園藝造型?手超級無敵靈巧。

↑ 靈山公園有開放時間的限定,景色真的很清幽,視野遼闊,從這離開後,就去搭公車回關渡捷運站嘍!

.

.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悄悄話) 2020-02-15 01:04:11
(悄悄話) 2020-02-14 16:38:35
(悄悄話) 2020-02-13 23:5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