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3-26 02:00:00pinksmile

卡達車系列:公館(起點)~唭哩岸站(終點)


第一次騎乘U-bike,卻愈騎愈遠,忍不住,求救了。
我只是問了:離這裡最近的捷運站怎麼走?
『善心人士(帥哥)』說:......很複雜,我帶妳走。
就這樣,跟隨在這位善心人士的後方,送我到最近的捷運站-唭哩岸站。

說真的,很感謝,也真的謝謝在我當『獨行俠』的日子以來,
這麼多人的幫忙,其實他們大可不用。
但,他們的一句話,可以讓我減少好多冤枉路(事)。
我跟我自己說,若有天,路人甲乙需要求助時,我也會回饋的。

想想以前在山界,很多人幫我,不喜歡求助於人的我,我若開口,必定會得到幫忙的。
如今,遠離山界了,還是有這麼多人幫我,很感動耶,真的很感動耶!


不知不覺騎了..............
從新店溪-->淡水河-->基隆河-->唭哩岸捷運站

從中正橋-->光復橋-->忠孝橋-->臺北大橋-->重陽大橋-->百齡橋-->唭哩岸捷運站

從古亭河濱公園-->中正河濱公園-->馬場町紀念公園-->華中河濱公園-->雙園河濱公園-->龍山河濱公園-->延平河濱公園-->百齡左岸河濱公園-->唭哩岸捷運站

根據時間記錄,我騎了3個多小時。
根據里程記錄,我騎了至少有18公里啊。

U-bike,微笑單車,喜歡您的不用原地歸還,
日後,在您的帶領之下,我又可以乘著涼風,放空腦袋,享受著騎單車的樂趣喔!

誰說,一定要爬山呢?
除了原本就喜愛的爬山,您~還有什麼興趣呢?

Yayaya~開心開心!





↑ 自來水博物館簡介
自來水博物館位於台北市永福橋旁,公館的思源路上,為台灣第一座自來水博物館,博物館整體腹地達約7、8000坪,民國66年,唧筒室完成『抽取原水、輸送淨水』之使命,功成身退。自來水博物館外型仿自古希臘神殿,建築品味特殊。由歐洲工程技師引進的新古典主義形式建築,融合古希臘、羅馬及巴洛克等建築風格。

參考很棒又完整的資訊連結喔:
【旅遊】台北公館 水岸廣場 自來水園區
http://mypaper.pchome.com.tw/ytjiang/post/1322015284

自來水園區(博物館)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思源街1號
開放時間及票價:
夏 季7/1~8/31(9:00~20:00),售票至19:00,票價80
非夏日9/1至隔年6/30(9:00~18:00),售票至17:00,票價50
交通:捷運—於新店線公館站四號出口,往思源街方向步行約5~10分鐘



↑ 路過『古亭河濱公園』,只可惜,藝術造景不多!
開心,第一次騎乘U-bike趴趴走!









↑ 路過『豎琴』,可惜,琴弦斷了幾根!



↑ 太陽公公偶爾跑出來露露臉,風伯伯也不甘示弱呢,偶爾吹來一陣涼風。
喜歡,喜歡這樣子的天氣!



↑ 我好懶的入鏡了,就只好跟我的微笑單車及背包留影了喔~!





↑ 行經第一個陸橋~中正橋~!



↑ 騎過了中正橋後,眼前一大片飄曳的波斯菊盛開。



↑ 新店溪。





↑ 馬場町紀念公園是位於中華民國臺北市萬華區的公園。
東臨中正河濱公園、西頻華中河濱公園、南靠新店溪、北側以水源路和青年公園相鄰。



↑ 路過歷史悲劇的馬場町紀念公園。



↑ 地圖,真的有密密麻麻的FU!



↑ 還是一樣,聽著音樂,哼著歌,偶爾騎快,偶爾騎慢!



↑ 話說,音樂都沒更新了,還是喜歡聽著那幾首歌,老歌!

突然之間,哼起了這首歌

就像風一樣,在夏天飛揚,輕快的步伐,踏出了無盡的幻想,
徐徐的溫柔,帶來一季的清涼,你的心是我最愛的地方。
像風一樣,四處遊盪找個美麗的櫥窗 ,把自己打扮更漂亮。
像風一樣,四處遨翔,讓我飛進你心房,撫平昨日的憂傷,
..................

整首歌詞請見『林靈-像風一樣』 http://mymedia.yam.com/m/3143034

哎呀呀,這樣子,我會不會洩露出年齡呀???
噓~小聲點!



↑ 綠色植被,視野不錯!

















↑ 大稻埕碼頭的帆船,拍拍照嘍!





↑ 風好大喔!
話說這件登山服,偶爾也要帶她出來透透氣呢,不然會生『菇菇』喔~!





↑ 淡水河,對岸就是新北市了耶,怎麼沒有卡達車專用車道,那我就可以直接騎回家了呀!嘻嘻!



↑ 有了杜鵑的陪伴,不寂寞!



↑ 遠方白色的橋樑~重陽大橋~!







↑ 其實,就這樣騎著騎著,騎到了陌生的環境,
想休息就休息,看看風景,拍拍照,
心情因四周的景物,微笑了起來。



↑ 笑容,
那個發自內心;
那個想要單純無比;
那個不帶有害怕的心情;
那個調適很久很久的表情。

我想說的是,
一個人最美麗的容顏,
是~~~微笑。

今天,您微笑了嗎?



↑ 亂亂騎,來到了延平北路7段了。



↑ 往左?往右?
往圓山去!

此時,行經第三條河~基隆河~!







↑ 記得正值20初頭時,一群人爬觀音山,
我~第一位到達硬漢嶺的。
沒想到,幾年前,因緣際會之下,
開啟了我爬山的生活。
原本就很喜歡的休閒活動,
怎麼變了調,
連帶著,爬山的心情消失殆盡,
要說,以淚洗面也不為過。
(我說,我哭很久、很久、很久,信嗎?)
沒想到,現在的我,
居然可以說走就走的去騎卡達車。

騎卡達車,可以放空,可以思考,
腦海中,偶爾浮現,
某人曾捎來的一句話:

『如果事與願違,
請相信一定另有安排!』



↑ 突然之間,累了呀,往士林方向吧!



↑ 下坡騎的好開心呀!
之後,開始愈騎愈遠,騎了一小小段,折返。

連帶著,相機收了起來了。



↑ 在這橋下之前的斜坡道,
我忍不住了,求救了,只是問了一句:『這裡離捷運站多遠?』
剛從斜坡道騎下來的 善心人士帥哥,被我問了。
他說:『有些遠。』
他拿著手機定位搜尋離這裡最近的捷運站,
((唉,這時手機連上網路就很讚了,只可惜,我...........仍舊無法連線啦!))

他說:『怎麼走,很複雜,我帶妳去。』
((路線圖,真的很複雜呀!))

我說:『不用那麼麻煩,你跟我說怎麼走就可以了。』
他又說了:『我今天是出來曬太陽的。』
就這樣,他真的帶我走耶!
我心裡很感動耶,跟他說:
『上次爬山,也是有一位像你這樣熱心人士,帶我走。』

相機已被我收進包包了,為了拍他背影,停了下來,把相機拿出來。
因為拍他,我落後了,他~仍不時小小回望,我只好加強腳力,不落後太多。


一直在思考著,什麼叫帥哥
這種的就是;發自我內心佩服的就是;無條件幫助人的就是。

內心『帥/美』,外在便會自然流露出『帥/美』
那種很愛自誇『帥/美』,好吧,就施捨、賞識您一個『帥/美』嘍!
 (自我感覺良好,唉!)

曾在臉書的世界裡,
我若有公開留言帥/美,屬實!

跟唯一某人私訊說,哎呀呀,請原諒我的場面話啊,能收回那個字嗎?都封鎖了耶!


↑ 還車嘍,開心!



↑ 唭哩岸捷運站。

您知道嗎?
這位『善心人士帥哥』跟我說捷運方向時說:
『到了捷運站,看妳是要往東或往西?』
我訝異的是,他居然沒有問我住哪裡?
不然,每次問路時,路人甲乙總是會問:『妳住哪裡?』

我住哪裡?不重要吧,重要的是,我來到了捷運站,自然就知道該往哪個方向了。
((嗯,很讚的說法,並沒有問到他人的隱私,我很喜歡,學起來嘍!))




所以,我說嘍,每次的透透氣,總是會有美麗的意外。
有給好友看相片,好友說:『艷遇』。
哈哈哈,這種的『艷遇』,還真香甜呢!



106.03.18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賴佑建~ 2017-04-11 18:30:16

騎單車到處逛逛也達到運動量,超讚的。

版主回應
是啊,愈來愈愛上了呢! 2017-04-11 22:58:27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17-03-27 11:12:44

親愛的台長︰
  恭喜您!此篇文章極為優質,獲選為本日哈燒文章,將會出現在新聞台首頁哈燒文章區塊輪播。請您繼續保持每日撰寫文章的好習慣,期待您提供讀者更多精采的內容,加油!

蕃薯 2017-03-26 16:42:06

提供妳一個台北市自行車道的資訊。
下面「台北旅遊網」的網址裡「台北自行車道導覽圖」的PDF檔可下載。若妳妳想要摺頁,也可以寄信附回郵給水利局索取。
希望對妳有幫助^^
https://www.travel.taipei/zh-tw/media/publication/details/252

版主回應
謝謝妳提供這麼棒的資訊,
看了地圖,還是有點亂亂耶,
不過,我會學著看地圖的,
謝謝妳,感恩~!
2017-03-26 20:18: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