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2-11 02:00:00pinksmile

105/12/03新竹‧五峰‧雪霸休閒農場/野馬瞰山1913M

野馬瞰山 H:1913M,三等三角點 No.6274

-------------------------------------------------------
這一座久違的中級山,百分之百平易近人的中級山,意外成了我的第NN座中級山。

天吶,真的是路途遙遠『深山納賴』(請用台語發音),大車換小車的,車子行駛於山路,行進中的車輪震動,沒注意選在車輪上的位子的我,整天下來,頭殼很不舒服,是沒暈車症狀發生,但下次得慎選座位了,唉!(何時才能完全克服會暈車的狀況啊!)

好一個萬里晴空的天氣!

好一個登高望遠的視野!

好一個跨兩縣市的路程!

好一個超級糜爛的行程!






野馬瞰山的三角點位於雪霸農場內,野馬瞰山森林步道的起點也是由此展開~
步道全長約2公里,1小時左右可以輕鬆完成O型路線~
沿途山徑平緩,坡度變化不大,杉木參天,相當好走的一條步道~
站在雪霸農場對面的展望點上遠眺,心曠神怡,是一條很適合健行的優質步道~
到觀霧一遊,除了可以安排順道到雪霸農場用餐外這條優質步道可千萬不要錯過喔~0

參考資料:陽明山腳下的法蘭克--2011-1010 新竹縣五峰鄉 野馬瞰山森林步道



位於海拔2,000公尺的觀霧遊憩區,除了是觀賞雲霧變化的最佳地點外,霧林帶的生態特色,同時蘊含有多樣珍貴稀有的動植物,像是檜木、台灣檫樹、棣慕華鳳仙花、寬尾鳳蝶等,還有近幾年才發現命名的冰河時期孑遺物種-觀霧山椒魚。屬於兩棲類的觀霧山椒魚,需要生活在潮濕近水域的地區,目前僅在台灣中北部山區零星發現。自1996年第一次在觀霧發現後,雪霸國家公園即針對觀霧山椒魚的生態進行調查及棲地復育工作,並且在2012年4月21日成立國內第一座以山椒魚為主題的生態中心。

參考資料:中華民國 雪霸國家公園
http://www.spnp.gov.tw/Article.aspx?a=T596SyEPefs%3d&lang=1




↑ 雪霸招牌,路過啦!



↑ 終於到達第一個行程,觀霧山椒魚生態中心。



地址:369苗栗縣泰安鄉梅園村觀霧1-1號







↑ 全區以雪山山脈為主軸,高山林立。雪山為境內最高峰,是臺灣第二的高山(3,886公尺),而大霸尖山更素有世紀奇峰之稱。動植物種類繁多,自然資源豐富,景色宜人。園區內共分有三個遊憩區:為武陵、觀霧、雪見,是雪霸著名的旅遊景點。
 
嘿嘿,三個遊憩區,我還缺『雪見』及『武陵』,我排時間去拜訪您們喔~!





↑ 雲霧步道全長約848公尺,沿途有三處賞景平台,是認識雪山到大霸尖山聖稜線群峰與雪山西稜線到大雪山峻嶺的好地方。

資料來源:MOOK景點家-觀瀑布享美景 全台15條山林步道
http://www.mook.com.tw/article.php?op=articleinfo&articleid=13770 



↑ 全程都是木棧道,糜爛啦!







↑ 當然是走到哪裡,拍到哪裡嘍,重點是~近在咫尺的藍天大白雲呀!







↑ 看我穿牛仔褲,就知道這行程有多糜爛了!
原本還想要帶登山杖的,出門前,就讓它靜靜的躺在家裡嘍!



↑ 對面山頭有:中山2632M、火石山3310大南山3239M弓水山3374M頭鷹山3510M奇峻山3519M榛山2489M。

參考資料:中華民國 雪霸國家公園--路線介紹
http://www.spnp.gov.tw/Article.aspx?a=shuATL3ztnA%3d&lang=1











↑ 對面山頭有:榛山2489M、樂山2616M、檜山2369M。











↑ 瞧瞧瞧~一望無際的群山環繞!



↑ 五彩繽紛的畫面~!



↑ 哈,走到哪裡,背影總得來一張呢!



↑ 背影拍完了,正面也得來一張呢,不然,以為是網路取圖呢~!

徜徉在群山裡,笑容總是樂開懷! 



↑ 遠處的群山連綿起伏,變得蒼綠了。





↑ 走啊走的,回頭一望,哇!



↑ 路人甲的我~怎可能不入鏡啊!
藍天白雲,真的就在我的頭頂上啊! 











台灣發現的山椒魚目前有5種,型態特徵分別是:
阿里山山椒魚:分布較廣、數量較多,從中央山脈南段丹大山至北大武山、玉山山脈、阿里山山脈都有紀錄。身體背面呈現一致的褐色,上面可見細小腺性斑,尾部通常較身體色彩略淡或暗。
楚南氏山椒魚:分布在中央山脈中北段,體色褐色,上面有大小不一的白色斑點。
南湖山椒魚:分布在中央山脈北段及雪山山脈。身體黃褐色,密布深褐色蠕蟲狀斑紋,體型較大,一般全長在12公分以上。
臺灣山椒魚:分布在中央山脈中北段,體色褐色,上面有大小不一的黃褐色斑點。
觀霧山椒魚:主要分布在雪山山脈西北部。1996年在觀霧地區首次被發現,身體全長可達約10公分,背部體色為全黑,全身布滿了細小的白點,尾巴一般較短狀而略扁。
資料來源:臺灣國家公園 - 觀霧山椒魚
http://np.cpami.gov.tw/chinese/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view=article&id=2519:2009-08-05-08-55-25&catid=24:2009-07-06-08-27-16&Itemid=34台灣發現的山椒魚目前有5種,型態特徵分別是:
阿里山山椒魚:分布較廣、數量較多,從中央山脈南段丹大山至北大武山、玉山山脈、阿里山山脈都有紀錄。身體背面呈現一致的褐色,上面可見細小腺性斑,尾部通常較身體色彩略淡或暗。
楚南氏山椒魚:分布在中央山脈中北段,體色褐色,上面有大小不一的白色斑點。
南湖山椒魚:分布在中央山脈北段及雪山山脈。身體黃褐色,密布深褐色蠕蟲狀斑紋,體型較大,一般全長在12公分以上。
臺灣山椒魚:分布在中央山脈中北段,體色褐色,上面有大小不一的黃褐色斑點。
觀霧山椒魚:主要分布在雪山山脈西北部。1996年在觀霧地區首次被發現,身體全長可達約10公分,背部體色為全黑,全身布滿了細小的白點,尾巴一般較短狀而略扁。

資料來源:臺灣國家公園 - 觀霧山椒魚
http://np.cpami.gov.tw/chinese/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view=article&id=2519:2009-08-05-08-55-25&catid=24:2009-07-06-08-27-16&Itemid=34

參考資料:生活在山中的魚---台灣的五種山椒魚
http://blog.yam.com/airxair/article/35177448



↑ 跟可愛/栩栩如生的山椒魚模型留影嘍!



↑ 抵達第二個景點:雪霸休閒農場。









↑ 這一天,風和日麗的,賺~很~大~喔~!





↑ 野馬敢山,又稱為「野馬瞰山」,海拔1913公尺,三等三角點 No.6274。

根據維基百科 -  台灣常見的三角點標石
三等三角點字樣應該是在南面,數字編號在北面,
怎麼....................? 



↑ 我的第3N座中級山,野馬瞰山。
超級平易近人的中級山~野馬瞰山!
有著東西南北方向的三角點。 
獨樹一格的花崗石三角點。 







↑ 柔軟的地毯路,彷彿回到了4月的哈加行程呢!







幸福的道路...總是為有信心的人預備著...
遇見的苦難...意謂你面對著轉變的好機會...
流水的聲音...讓你得到心靈的平坦...





↑ 難得有大展望!



↑ 拍這張時,有位伯伯說:可以當相親照了!
我好奇的問他:您從那裡看出來我單身?
他說:妳有精神,有活力。
我OS:出來玩,當然很開心又快樂啊!



↑ 這相片是伯伯的水某拍的,她說:拍2張(以上)喔!
拍的我也好喜歡呢!也很會取景的伯伯水某!

他們說著,這是被雷擊引火燃燒後的巨木遺跡,真的很可惜。 



↑ 真的是令人惋惜的樹木!









↑ 每隔幾公尺就會有方向指示牌。



↑ 我~仍舊走倒數的。
我們並不走完全程,所以在這個號碼取左行。
我跟幾位特意用樹枝在路面上做個記號,
希望後面的不要走錯了方向。 

怎麼這麼剛好有彎彎曲曲的樹枝呀? 











↑ 每隔一小段路,就會有號碼指示方向,但還是不能輕忽,以為不會迷路(笑)。
1號(入口-13:50)到40號(出口-14:45),其實我們並沒有從頭走到結束,
從18號(14:24)處取捷徑到出口(40號-14:45) ,
總共一趟小O型,花費了不到一小時。
所以,這座中級山,超級無敵適合有興趣的登山初學者,
輕鬆拿到海拔1913公尺的中級山一座,多麼有成就感啊!
 




↑ 跟(蔡)伯伯夫婦檔唯一一張基石照。
親切的伯伯說他們爬2次玉山了,也鼓勵我可以去爬日本的富士山及馬來西亞的神山。
又說到了,他一位大學同學爬百岳N輪了,說出了這位的全名,我訝異著,久仰大名。
一路上聊不少山經,也互留LINE,期待有緣再相見了!
 
我~我~我~真的很容易跟他人混熟耶!(哎呀!羞)



↑ 伯伯水某還會教我如何擺POSE呢!
很開心,難得遇到會拍照的大大!



↑ 往『野馬瞰森林步道』指標
這手勢,提示:韓國女子團體,有台南正妹一枚,舞蹈動作。
為了不想始終如一POSE,我都會去學習舞蹈手勢呢!











↑ 看到對面的稜線,忍不住活蹦亂跳了起來,請剛認識的伯伯水某幫我拍,
她真的很瞭解這位曾是登山客的我啊!

因為~我很久沒拜訪中級山的行程了!



↑ 看板註明著:
本場於民國65年成立為農委會輔導的私人休閒農場。
農場面積:12.6公頃





↑ 雪霸聖稜線,美到犯規的稜線,哈哈,偶~一個都沒拜訪過!
我是高山肉腳啦!











↑ 哈,突然想到,我還不會使用 全景 拍照啊!



↑ 坐在這裡『喝咖啡、聊是非、賞美景』的景觀台,
真的好享受啊!(瞇瞇眼的羨慕著)
唉,為什麼我不能喝咖啡啊?



↑ 看出來了嗎?我在比『山頭』喔!
在拍這張相片時,聽到有人說:(指我)她很會擺POSE。
有嗎?不想中規中矩啦!



↑ 層山疊翠,好美,好壯觀!
珍惜眼前的幸福,太久沒有在山上『登高望遠』了!



↑ 跟雪寶握握手喔~!
聖誕節即將來臨嘍~!









↑ 這次雖然不是登山隊的行程,但~這一趟的糜爛行程,
回想以前的行程總是趕趕趕,這次或者從今起或者這一陣子,
可以讓我細細瀏覽大自然的美景,拍很多耶!
山~永遠都在~! 



↑ 在雪霸農場停車處留影一張,下山嘍~!


((PS.我只是在這裡幫同行的拍一張相片而已喔,在下山的第一個休息處,購買當地攤販的零食,要請我吃耶!))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賴佑建~ 2017-01-17 14:06:39

很棒的登山步道,天氣又晴朗~~讚~~

版主回應
改天換你去走走喔~~~! 2017-01-18 18:22:19
其石山人 2016-12-12 14:34:22

我們參加雄獅旅行社的雪霸兩日遊,吃住都在休閒農場。從農場西餐廳的價目表看來,熊獅的價格蠻實在的。

我是11月中旬去的,天氣太好,什麼雲霧都沒看到。

請問你是否幸運的看到了雲海?

版主回應
我沒注意到西餐廳的價目表耶,不過看您的回應,是個很棒的旅遊喔~!
雄獅一日遊部分,多我們大鹿林道及雪霸農場用餐,下趟或許我會考慮看看的!
雖然沒見到雲海,但藍天白雲就讓此行的人大呼:值得了!
2016-12-12 18:32:15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16-12-12 10:43:01

親愛的台長︰
  恭喜您!此篇文章圖片極為優質,獲選為本日熱門圖片,將會出現在新聞台首頁熱門圖片區塊輪播。請您繼續保持每日撰寫文章的好習慣,期待您提供讀者更多精采的圖片,加油!

版主回應
謝謝小天使~! 2016-12-12 18:36: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