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1-05 02:00:00pinksmile

105/10/22再訪七星山1120M


一個人獨行的郊山~七星山!
思念了好久的郊山~七星山!

原定的行程,因降雨機率打消了我的念頭。睡覺睡到自然醒,頻頻望著窗外的天氣,再對照著氣象預報,二話不說,加緊動作,直奔去年4月金字塔登山隊未完成的行程,心裡一直掛念又做足功課的台北市第一高峰~七星山~!

到七星山主峰有很多路線,我選擇了從小油坑起登,一來是已近4個月未爬山,怕體力不支;二來,怕迷路啦。從小油坑到主峰,只有短短的1.6公里,會不會登頂完全取決於當時的體力,所以我不強求。

在山界混一段時間了,朋友有說到:七星山是大眾路線,一定會碰到認識。結果,一路走來,居然沒遇到半個認識的,頂多問聲:您好!早安!要不然就是:妳要去主峰嗎?我回:是啊!我~反而很開心、超開心、世界無敵開心、全宇宙最開心啊,彷彿回到了剛開始爬山那個模樣,認識的人不多,超期待爬山日的到來!

一個人爬山,依自己的腳程慢慢走,去程拍拍適逢搖曳生姿、隨風飄逸的美麗芒花季;回程呢?沒有路人甲乙丙丁,就走到哪拍到哪的個人照嘍!

看了公車路線站名,又有好幾個美景,列入我的口袋名單了,希望要出門的當天,請賜予萬里晴空的好天氣喔~!嘻嘻!


以下這段話,也是喜歡獨行的山友給的,謝謝 某人 的鼓勵!
有時候一個人,但路上並不是一個人,因為會碰到跟你一起聊天一起爬山的路人甲乙,下山的時候就拜拜了,沒有壓力!只是這些人和你在fb上面不會碰見,很棒!




↑ 從劍潭捷運站搭紅5公車到陽明山公車總站,再轉搭108公車,算算就將近1.5小時,還真的不能臨時起義出門呢,下次再訪時,要把搭車時間給算進去了。
 
好久不見的登山裝備背包。
時間:10:57  溫度:26度  相對濕度:99%





↑ 108公車亭。



↑ 小油坑登山口  0K H:811M
親愛的背包,開始要帶妳出門賞美景了喔!



↑ 還好還好,天氣優,心情也更優呢!



↑ 順著唯一一條石階而上,還有人穿涼鞋呢,我~才不敢呢(翹嘴中)!



↑ 隨身備著登山杖,但~可沒見客呢!






↑ 其實我並沒有一個人獨行,只是跟前方產生一大段距離,瞧~黃色箭頭所指之處,人龍啊!



↑ 人生最美好的瞬間,就是你在一個很突然的時刻,發現了一種......久違的感動......



↑ 
眺望大屯山火山群峰,左手邊平頂狀山形的是大屯山主峰,山頂上設有民航局航站;中間平頂錐狀,設有電視及廣播發射台的是小觀音山;右手邊遠端氣勢磅礡的是竹子山,目前為軍事管制區。

起霧了呀,看沒有啊! 



↑ 大屯山火山群觀測站 0.6K H:960M
一路上走來,很開心很開心都沒有遇到熟人!



↑ 咦~有小朋友耶,證明七星山是一條大眾路線喔!



↑ 不知不覺的來到了1.0KM,H:1040M

忘了在那個路段,看到了有遊客(山友?)面有難色的坐在石階上休息,身旁的友人不知在說什麼,我見狀,便主動問了:需要鹽巴嗎?他們如獲至寶,我連帶的把鹽糖一起給了他們。其中有位問:妳不需要嗎?我回:也許不會到主峰。說完,便離去了。
雖說有近4個月沒爬山了,但,背包仍會隨身帶著『基本配備』。









↑ 說是自己慢慢走,偶爾前後來個登山客,腳步還是有稍微加快些!



↑ 1.4K H:1068M
開心開心,離主峰不遠了。



↑ 回望來時路!



↑ YA~不知不覺到了1.6KM,開心又黑皮!



↑ 12:10   七星山位於台灣北部的陽明山國家公園轄區內,行政區為台北市北投區,海拔1,120公尺,是台北市第一高的山岳。七星山為一複式火山,地理上屬於大屯火山彙,峰項置有一等三角點,山頂視野寬闊,能將整個大台北地區一覽無遺。

資料出處:維基百科
https://zh.wikipedia.org/zh-tw/%E4%B8%83%E6%98%9F%E5%B1%B1_(%E8%87%BA%E5%8C%97%E5%B8%82) 



↑ 事隔4年多了,終於再踏上台北市第一高峰~七星山~!
第一次來訪,是跟著登山隊伍;
第二次再訪,是終於一人獨行。
 
爬山,爬山,
山上的空氣是如此的清新,視野是如此的遼闊,藍天白雲是如此的柔軟。
不變的是我那愛山林的笑容,還有那第一件登山褲。
瞧~我那件登山褲,陪伴我拜訪過許多座山林,
 
那怕在行進中被竹林割破了洞,褲頭鬆了,
即便縫縫又補補,仍舊沒有想要丟棄的念頭,
日後再新買的登山褲,這條仍是我的最愛! 



↑ 一等三角點是沒有編號的喔!
第一次也不曉得這裡有設一個一等三角點的基石呢!
這次~撿到嘍!



↑ 謝謝漂亮的路人甲妹妹的幫拍!
前往東峰的路程! 



↑ 到七星山東峰只需0.3km,考慮到降雨機率60%,所以,下次再訪嘍!
苗圃,也是我下次起登的路線喔!



↑ 嘿嘿,我輕而易舉的完成了東西大縱走之 西 點喔~!



↑ 七星山主峰、東峰步道入口有4處,分別位於苗圃(至主峰步道長度約2.4公里)小油坑(至主峰步道約1.6公里)、冷水坑(至東峰步道長度約2.2公里)。天氣晴朗時,登山七星主峰、東峰山頂,可360°眺望陽明山國家公園的全區環境,飽覽大屯山系群峰、北海岸地形及聚落、磺嘴山系群山、觀音山、及臺北都會區等自然景觀及人文地景,景致十分宜人。



↑ 站在北市第一高峰山頂上,享受著秋風徐徐的吹來,一望無際的芒花盛開著,隨著秋風翩翩起舞,搭配著綠油油的色彩,心曠神怡!



↑ 這張相片是去年4月未完成的行程,瞧,就這一小段最陡坡,穿著布鞋的我,可是很小心翼翼再小心翼翼呢!
(主角:隊長及隊長夫人) 



↑ 瞧~沒什麼遊客,等等就自拍嘍!



↑ 壯觀的噴氣景觀,此處不宜太久留喔!







↑ 瞧~我那身後的美麗芒花盛開!



↑ 有好長一段路程,我獨行,那~就走到那,拍到那嘍!



微笑...永遠是一個人身上最好看的東西...
信用...一直是一個人身上最值錢的東西...
家人...永遠是一個人生命最珍貴的東西...
友誼...一直是一個人生命最難得的東西...
↑ 微笑,永遠是一個人身上最好看的東西;
信用,一直是一個人身上最值錢的東西;
家人,永遠是一個人生命最珍貴的東西;
友誼,一直是一個人生命最難得的東西。

某人私訊著:不爬山,也要當個一輩子的好朋友。 



↑ 遙指著對面的美麗山頭~小觀音山~!





↑ 朋友就是呢~!
即使是一點小感動,一點小事情都想一起分享!

遙望著對面許多許多來自四面八方的山林,曾經在山林裡歡笑的時光! 



↑ 一路上,腳架沒見客,瞧~看出來我有〝就地取材〞了嗎?
而且啊,角度也剛剛好呢! 



↑ 出登山口了,圓滿又成功~!開心開心!



↑ 時間:13:17  溫度:27度  相對濕度:99%

 


↑ 正當要拍這張個人照時,剛好遊客走開了,倒數10秒時,又一群遊客過來,有放慢腳步喔!
很開心很開心,謝謝遊客們讓我完成沒有路人甲乙的相片!



↑ 『小油坑』是陽明山國家公園內地質活動相當活躍的景觀區,尤以後火山活動之噴氣孔、硫氣孔、溫泉及崩坍地形等最具特色。

 

所謂的後火山活動,是指火山噴發休止後,殘餘的熱量持續加熱地下水,使之由岩石裂隙上升至地表,形成噴氣孔、溫泉等現象。您可以在崩坍地周邊觀察到相當多火山岩石碎屑,這是因岩壁長期受到高溫氣體與水氣長期的風化作用影響,使岩層變得鬆軟且容易塌陷所致。
 


↑ 告示牌寫著:『噴氣孔高熱,危險勿靠近』
工作人員伯伯說著,現場實測是80度,但遊客中心的溫度是98度。
有稍微說明了為什麼差這麼多的溫度,哈,記性不好的我啊!
睜大眼看都來不及了,啊,無法一心二用啊!





↑ 遊客中心內部的立體陽明山系模型,製作的栩栩如生耶!



↑ 我取景取好久,一直想把所有山名給拍出來,又想要有立體呈現的FU,只好下次嘍!
陽明山大縱走有:頂山768m、石梯嶺、竹篙山830m、七星東峰1108m、七星主峰1120m、大屯主峰1092m、大屯南峰957m、大屯西峰982m、面天山977m、向天山。


資料出處:
臺北市親山步道
http://www.hiking.taipei/ct.asp?xItem=36990625&ctNode=67794&mp=106051 

健行筆記-陽明山東西大緃走
http://tw.hiking.biji.co/index.php?q=trail&act=detail&id=428&title=%E9%99%BD%E6%98%8E%E5%B1%B1%E6%9D%B1%E8%A5%BF%E5%A4%A7%E7%B8%B1%E8%B5%B0 


 


↑ 13:30 準備搭車回家嘍!
說說喔,回到家已是15:30了,天空突然開始下起了大雨,我~有沒有很幸運呢!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y t (逸竹) 2016-11-06 08:11:45

細賞
七星山 圖文
山 依舊那麼壯觀美麗
山友 仍然充滿溫情

逸竹喜歡 一人獨行
昔日 曾 由苗圃登七星山
時值秋冬
遇到大雨 衣服單薄
洋傘 抵不住風雨
身體溼透顫抖
幸經 路過夫婦
給我 一小杯高梁及食物
.......
登山 以參加 團隊為宜
且要有必要配備

版主回應
獨行!可以清靜,更可細細瀏覽當前美景!
(想要找回一開始爬山的心情)
背包!必備鹽巴、童軍繩、三角巾、運動飲料、溫開水、登山杖、雨傘、頭燈,
更重要的是「兩截式的雨衣褲」!
我的等級只適合大眾化郊山,我會很小心的。
在山界的好朋友,他/她們也都獨行,讓我好生羨慕!

回想剛開始爬山時,很多前輩都幫過我,
如今,適時回饋並心存感激!

山林~真的很壯觀、很美!
2016-11-07 07:44: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