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19 19:45:58pinksmile

105/05/15桃園‧大溪‧十三分山/金面山/金山面山O形

這三座桃園大溪的郊山,是我在一年內第二次拜訪。
 
為什麼會再度拜訪的原因是:
1.第一次相片記錄不完整,當然~人物佔了大部分。
2.同行的伙伴很重要,喜歡跟認識的好朋友一起爬山,更喜歡小小團的,因為~這根本不是在爬山,而真的是聯絡友誼,聊聊天,話八卦,笑聲響徹山林。當然嘍,會聊一些沒去過的山名呢!
3.此次行程,沒有個人基點照,這對我來說,嗯~不重要嘍! 
 
有幾位朋友好久不見,當然,話題離不開某某山。
下山時,我們談論著某些座山,當然也期待再次山林聚。
還有啊,
百岳強哥說了好多座我未曾親臨的山,我回他一句:你開了很多空頭支票喔!
 
這次行程人數11位,大家彼此都能照應到。
 
我們討論著某些登山隊伍某些行程人數動輒多少位以上,彼此間都不認識,要不,就形成小小團體。 
 
我們這一隊伍,說是自揪團也行,畢竟跟商業登山隊性質不一樣。

爬山~喜歡單純的好! 


 

-------------------------------------------------
行程路線介紹:
金面山第一登山口停車→金面山、十三分山叉路→十三分山 H615m583-五寮尖、金面山叉路→金面山 H667m小百岳(大溪第一高山)-金山面山、阮家土雞城叉路→金山面山 H385m第三登山口出→阮家土雞城→產道回第一登山口

-------------------------------------------------
十三份山:海拔615公尺,為金面山旁之鄰山,樹林間無展望,但路途中景色優美,總督府圖根補點已遺失,只剩一顆字跡難辨的水泥基石。
十三分山經柳杉林、楓葉林、二葉松、竹林混合林,尤以初秋楓紅最亮麗。

金面山:海拔
667公尺,桃園大溪鎮美華里,因山形像鳥嘴,又稱鳥嘴尖山,山頂有二等三角點#1056基石,為大溪八景之一,山頂視野極佳,並可俯瞰大溪鴻禧山莊及大溪高爾夫球場,名列台灣小百岳#021(金面山為大溪境內最高峰)

金山面山:又稱金山海拔385公尺,山頂有三等三角點#1122基石,另有大正十三年專賣局樟林地第八號基石,樹林中無視野

山麻坑山:又名「羊仔坑山」海拔350M,建設廳礦補2176號。←----沒瞧見~!


-------------------------------------------------
參考資料:
Tony的自然人文旅記(0367)
大溪‧金面山古道
http://www.tonyhuang39.com/tony0367.html

2012.04.15 桃園大溪:金面山第一登山口-十三分山-金面山-金山面山-阮家土雞城O形
http://www.wayfarer.idv.tw/Taiwan/2012/0415/0415.htm


 

↑ 09:28 第一登山口。
此行男女比例為8:3。
難得難得!
其實啊,原定是週六的行程,主辦人有事情順延一天,要不然,參與人數近20位呢! 
 


↑ 每次只要有隊長及任哥的出現,他們兩位必定會有一位團拍沒入鏡。
我就跟任哥說:等等換你入鏡,不然我不入鏡。
終於,開心呢!



↑ 起登中。

奇怪,這次拍照技術超差的。 



↑ 我前面這位長腿大哥,我若走在他前面,都會有壓力,所以,我都會讓他先呢!





↑ 往十三份山指標。



↑ 10:07 唯一一處過溪嘍!



↑ 我穿雨鞋,可以過溪,但擔心水深過高跑進去雨鞋,就不多想走石頭,呼~差點差點呢!



↑ 唉!





↑ 10:23 陡~~上~~的~~很吃力啊!
 


↑ 我嚷嚷著:去年(104.7.4)來訪時,好像也沒那麼難走啊?

前一天下過雨,泥土溼滑鬆軟,真的是很不好陡上啊!





只要一個拉繩路段,我跟前方的,就會產生一大~大~段距離,忘了是哪個路段,前方果然是不見車尾燈,我~理所當然就成了"領隊",我在山林裡很沒有方向感(注意過自己很多次了),跟著前面的步伐走,還會走錯路。
結果,我根據布條走,又差點走錯了路,路跑爺說著:妳是(當時)領隊,帶錯(走錯)路會被投訴。
哈哈哈,我還是有多繞一小小段路! 





↑ 10:50 走在我身後兩位好麻吉,我們好久不見,這兩位一路上頻頻虧我。
 
戴帽子的男山友,在這一拉繩陡上路段叫我:XX姐。
我怎能忍耐不回話呢?當然是回過頭叫他:XX爺!(以路跑爺來代替他吧!)
叫我姐,吼~那我不就上了年紀嗎?
只有未成年人才能叫我〝姐〞。哈哈!
 


↑ YA~即將抵達此行的第一個基點!



↑ 十三份山 海拔:615公尺。



↑ 11:00~11:20 領隊原定休息10分鐘,結果,大家話匣子一開,多待了10分鐘。
在這裡,我跟大家分享自製的手工餅乾,原定是要帶奶酪果凍的說,
擔心氣候悶熱,不能久放。
 
這陣子我的心情有受到影響,FB換回原先的名字,染了頭髮。
我故意說著:怎麼沒人注意到我染頭髮?
二位好麻吉的其中一位立馬回應:漂亮。
我回:你好狗腿喔!
他也沒生氣,一位好相處的男山友。



↑ 往金面山約60分喔~!
加油加油。 







↑ 終於重見光明,綠油油的一大片呢! 



↑ 11:47 唉,怎麼會這樣子啊?害我不敢PO在社團裡。
 
其實啊,路跑爺已經跌一跤了,正當我要拍時,他說:已經坐了。
 
為什麼啊?我這次行程怎麼都拍成那麼模糊啊?T_T



↑ 11:50 肉肚餓了呀!



↑ 午餐處。去年也是在這裡用餐。
 
山林裡沒風,走來很熱,隊長帶來了冰啤酒,
我主動說要喝一瓶的五分之一量。
百岳強哥一直倒,我回:我醉了,就不能下山啊。
他說:他不喝酒的人,這次在山上喝。
又說:路跑爺喝了二瓶。

啊是要開啤酒趴嗎? =="



↑ 12:28 出發嘍!



↑ 12:33 在拍這張相片時,咳嗽還沒好的我,喉嚨正在發癢,
我只好忍住,當拍好時,我就咳、咳、咳出來。
結果,路跑爺說:(請用台語發音)嗽嗯攤拖。

現在我的感冒咳嗽都要一段時間才會完全康復。



↑ 禮尚當然也要往來喔~!



↑ 又要拍照了,索性我就坐下,當拍完時,我還說著,不想走了,哈哈!





↑ 這張不是變裝秀喔。
這是104.7.4的行程,看我當時穿著輪胎鞋爬山呢,
今年,哈哈,當然是穿回最愛的雨鞋呢!





↑ 從午餐後,就開始多處(拉繩)陡下,導致相片沒什麼拍。



↑ 但也不是都一直拉繩陡下啦,遇到平緩的路段就不拍了。
別被我的相片給嚇到了喔~!嘻嘻!



↑ 往金面山前去嘍!



↑ 13:17 YA~,第二個基點快到嘍!



↑ 104.7月的個人基點照。



↑ 13:25
金面山 海拔:667公尺,二等三角點#1056基石,台灣小百岳#021
(金面山為大溪境內最高峰) 



↑ 金面山基點處,難得團拍,但總是少了掌鏡者。
 


↑ 13:29 這裡視野展望讚喔,只可惜背光,所以,就沒拍了!
可以俯瞰鴻禧山莊喔~!





↑ 13:34 百岳強哥難得擺POSE。
他不是主角喔!
後面的~~那位,喔,不,是拉繩陡下,才是重點喔!
嘻嘻!
 


↑ 平緩之後就又準備開始陡上嘍!





↑ 13:41 遇到叉路,領隊短暫停留。
此路段聽到轟轟雷聲響,我們只好加快腳步嘍!



↑ 13:41 有沒有看到土雞城的指標呀?
 
從午餐過後下山,我前方健腳咻~一溜煙,很快不見人影,
百岳強哥一直說,早到的有嫩雞可以吃~之類的話,
晚到就吃老雞......等等。(唉,偶又忘了呀)
又說什麼,只要幾分鐘就可到達土雞城。
我忘了在那一休息處,說著:
你們兩位今天心情很好喔,一搭一唱的講笑話。







↑ 有沒有一種走不完的拉繩下坡啊?





↑ 14:00 這一峭壁最為驚險刺激。
能抓緊穩固樹根,就不拉繩。



↑ 正當換我拉繩下山,他們後面幾位有說有笑的。
我好怕我分心,就說:你們可不可以不要講話啊?
 
任哥一直叫我往上看要拍照,我直說:不要。



↑ 腿短的我,一直踩不到踏點,感謝隊長在下面指揮。
我怎麼總覺得這次的手腳比去年笨好多啊?



↑ 哈哈,我又坐下了,拍完了,我又說了:我不要走了。
他們說,要帶露宿袋。

路跑爺說:能坐就不站。

哈哈哈! 



↑ 14:30 往最後一顆基石前去嘍!



↑ 抵金山面山基點。
有人
裝可愛喔!
 


↑ 金山面山:又稱金山,海拔385公尺,三等三角點#1122基石。





↑ 謝謝百岳強哥的汽水,只可惜沒冰啊!
到第三個基點才解決完這瓶汽水! 


 
↑ 14:48 即將進入孟宗竹林區嘍!



↑ 謝謝美拍,很喜蕃喔!



↑ 這是山友大哥所拍的,現場身歷其境於竹林間,真的很綠意盎然喔!



↑ 山友大哥輪流拍,真的是欲罷不能呢!
代表這一大片孟宗竹林區真的是超美的。 



↑ 下坡路段拍完,再轉移別區,繼續拍嘍!
哈哈哈,這次行程,我怎麼都一直坐著呀!



↑ 14:57 有沒有看到『金字塔登山隊』條啊?
這是隊長去年(104.2/大年初一)來訪時所綁的隊條。



↑ 粗土雞大餐企嘍!



↑ 這裡的土雞城有3家,分別為『老大』、老二』、老三』
首先我們先去『老大』家,結果『老大』說要等一個小時。
我們就轉往『老三』家,沒說要等多久才會上菜,
『老三』家有伴唱機,我們就點起了歌,
大家都說:這樣子也是一個小時。
哈哈哈! 



↑ 很開心的一餐呢! 



 ↑ 16:00多就吃飯了,還真不知是吃午餐還是晚餐呢?

這麼早就吃(晚餐),我白飯只添了二碗半,回到家了,又吃一碗泡麵,不然,怕半夜肚子餓啊!



********************************************

網路圖片,有侵權請告知喔~必定會移除的!
謝謝豐富完整的資訊!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