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27 12:29:55 pinksmile

101/12/23基隆‧紅淡山

這座山-基隆‧紅淡山-可真是得來不易呀!原定12月的假日都有規劃爬山,但年底的逼近,每年必做的事~廟裡的義工~又必須完成,所以只好忍痛爬山,趕快把事情忙完,這樣就可以出去玩嘍!

 

集合地點是在板橋火車站,如果要到板橋集合,我必須得提早半小時起床,而且我還第一次搭火車到基隆呢!故看了火車表後,因不放心,所以就問了FB的羅大哥,哈哈哈,我還提到,我會坐最後列車,並如果坐過頭了,就原車返回。還好,我沒提前上車,不然就提早一站下車,就真的錯過了呢!(跟羅大哥約定,我會在最後一車廂上車,結果他在第1車廂上車,謝謝他們呢!)

 

從10月份某天開始,我〝重操舊業〞並回餐廳〝客串〞,不過我還是以爬山為主喔!當天我也答應了副理晚上上班,而且啊,這個行程還是千拜託萬拜託來的,所以,算是有些趕的行程。從火車站下車後,說真的,主嚮導走的路線有點多繞,我真的急的如熱鍋上的螞蟻,我還忍不住跟羅大哥說:可不可以你帶路?他說:主嚮導不是他。唉,我也知道呀。因為他們之前有來探路,是從三坑下車,基隆上車,但當天是從基隆下車,三坑上車,難怪路線會多繞。

 

因為有認識爬高山的羅大哥夫婦,這次我提出了我要跟水某交換背包,我有沒有為將來要爬高山做準備,我現在不得而知,但我目前只是想體驗。起初我說只走一段路就換回來,沒想到走完全程,而且若口渴,超級無敵方便呢!下次我要背羅大哥的背包呢!

 

嗯~某高官發現我的〝心〞不在這個登山隊中了,唉,只是愛爬山呀,怎能限制隊友〝忠心不二〞呢,也沒想想,行程表都是A行程,除了中級山以外,爬山嘛,不就是愛挑戰嗎?


↑ 紅淡山,標高208公尺,編號1024,三等三角點,小百岳之一。



↑ 港口!

↑ 這座橋,是多繞了。

↑ 登山口,聽羅大哥說,紅淡山有多處的登山口。

↑ 階梯還滿長的嘿!

↑ 基隆嶼



↑ 有沒有看到我的YA,真的很難取全景,所以嘍!

↑ 主嚮導的老婆煮的,燒酒雞,在煮的當中,香味都跑出來呢!又好好吃喔!

↑ 羅大哥說要我吃完紅豆湯圓才能走,哈哈哈,我又老了一歲嘍!隔壁的麵菇鍋,被發現一看就知道沒在下厨的人!(菇沒切塊,兇手就是我啦!)

↑ 這張拍好久喔,因為提早離開的山友,都是沒用過智慧型手機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