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4-23 15:00:19緣緣

近況

回顧這一個星期,除了正常的上下班,還有忙碌的工作、讀書,上週六日因為小朋友要月考還有幼稚園的親子體能活動忙到不能放假。所以這個週末真的很難得。

這一個星期解決了不少擔心的事情。
4/17星期日一直不想下午和幼稚園同事聚餐,結果因為衣服的風波鬧得滿城風雨,也因此賺到一個下午,可以不用去聚餐了。
4/18擔心要對郭老師說離職的事情,結果她還在意星期天的事情,就直接跟林先生說了,如釋重負。
4/19帶蛋糕到公司和林老師許老師兩人一起分享。快樂輕鬆過了一個下午。
4/21郭老師自己問起我要離職的事情,我可以完全不用擔心要怎麼開口,她的態度很客氣也很自然,我的態度也可以很自然,順利的講完了,根本沒有我想的那麼難。
4/20-21 小朋友的月考日,這回我帶的小朋友明顯的都進步很多,他們高興,我也很高興,郭老師也很高興。
4/21-4/22 換林老師因為女兒的事情和郭老師有點不愉快,最近的風雨真多ㄟ,但是小朋友考完了,總是輕輕鬆鬆的,真好。陪他們玩遊戲,讓他們自在的去看書就好,上班時間也過得很快。

4/23 一直擔心不知道什麼時機去阿正的阿公那邊上香比較好,尤其很擔心會遇到一堆不認識的人,也害怕自己表現不得體,一直想了很多很多,而且我是路痴,這段騎機車大概半小時的路程,還包括彎曲的田間小路,雖然我也去了不少次,但是都是他開車,我坐車,而且我對我自己的認路技巧真的很沒信心,對我的社交技巧就更沒有信心了。所以一直抱著鴕鳥心態,想去但是又很怕自己做不好。
一直敲不定時間,最後終於鼓起勇氣,在今天中午自己一個人騎機車前往,雖然很丟臉,還是曾經彎錯兩個路口,但是都很快就發現了,唉...
跟阿公上香,和那邊幾個看過的面孔打打招呼,還有安慰一下阿嬤,聊了一下就出來了。這樣 又完成了一件掛心的事。

結論:很多事情沒那麼難,立場都是自己先預設的,真的去做之後,就會發現,一切都是自己擔心太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