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17 04:06:50薇薇

深夜跑來我腦中的...愛情

 
深夜裡
剛被闔上還殘有雙手溫熱的小說被隨意的丟在一旁
翻過身
回想著剛小說的內容
心頭浮現了一抹淡淡的孤寂


三點四十分
腦裡空蕩蕩的
又是一晚睡不著的無奈


小說
似乎可以彌補一點點我心中的寂寞
但是
對我來說
那始終是美夢
美夢總有一天會醒的
我活在現實的生活中
對於那種美夢
應該抱持著 看看就好的心情


離開了那溫暖的被窩
我走向電腦桌
跟平常一樣的坐下
靜靜的
在深夜 敲打出我的文字


這些日子以來
文字似乎不斷陪伴我走過深夜
往往在無法入眠的夜裡
我會對著螢幕說話
然後緩緩的敲打出我的心情
這時才懂得
為什麼作家總是睡不好
因為深夜靈感才會來敲門


最近的靈感
都在自於身邊那些幸福的女人
看著他們幸福的臉龐
回想著
以前我們也是這樣嗎


走在路上
不知道是以前都不會注意
還是真的莫名奇妙多了那麼多情侶
路上的人 總是雙雙對對
以前好像沒什麼注意
果然單身時多了時間注意身邊


現在的我
每天看著身邊的情侶
但我並不討厭
所以我不會加入去死團
因為我喜歡給幸福的人祝福
只是在我心裡
默默的生出一股酸味
我不討厭 但是
我很羨慕


當身邊情侶很甜蜜時
我很替他們開心
在我腦裡 那些畫面也會稍稍的浮現
我不難過 我很珍惜那些回憶


前兩天 我們討論到初戀
他 不是我的初戀
但是卻比初戀多了一點刻骨銘心


話說 我的可是維持了三年呢
只是有個不好的結束
至於內容就大家看下一篇吧


初戀 在現在的社會裡
好像都很隨便
每個人的初戀都不真實
也沒有到所謂的付出真心
或者是真的刻骨銘心
多的是一兩個月
嚴重則幾天
但在我的準則中
那真的算初戀嗎


存存說
應該要早一點初戀
因為這樣會早一點學習真愛
也會早一點珍惜
免得真正可以永遠的卻在初戀裡毀了
不過我想這也因人而異吧


我也提倡早點初戀
人總是要學習愛人與被愛的
談戀愛才會真正開始愛人與愛自己
談戀愛的人是最自私的了
至於初戀 就當作是初練吧
愛人 也是需要學習的


每每聽到有人結婚對象識初戀時
大家的反應總是瞠目結舌加上驚訝萬分
但是其實 好像 不少喔
那需要很有毅力吧
但是每個女人在初戀時都想到最後吧
只是當她交了第三個第四個時
就會明白 愛情要一起到結婚到永遠並不簡單


愛情還是這麼難
儘管我寫這種文章
我還是不敢說我懂愛情
但是如果害怕付出而不敢往前走
那對於後面到來的幸福不是太不公平了嗎
全世界的人都會在愛情裡受傷
沒有必要在受傷之後怨天尤人
或者認為上帝沒有眷顧你 讓你如此痛苦
但是若沒有前頭的痛苦 哪來後面的珍珠呢
是不是這樣說


不要因為曾經受傷而害怕再次付出
不要因為曾經被傷而不敢再愛人
不要把自己想的很命苦
因為比妳苦的人比比皆是


多愛自己一點
珍惜手邊的愛
人生 總是要往前走
愛情 也不會永遠不眷顧你
握緊手中的幸福
追求前方的幸福
在愛情裡
沒有對與錯
愛情 是自私的
愛情 是需要學習的
愛情 是捉模不定的
愛情 是要體驗才懂得
親愛的
去追求屬於自己的幸福
儘管受傷了
那就是學習
你還是可以繼續往前走
總有一天 會遇到那真愛你的人
而那真愛你的人也會珍愛你的

 



本文已同步發佈到「生活點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