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06 23:24:30豬仔仔

特殊的孩子

那天趕著搭電車到巿區

電車內擠得如沙丁魚般

電車晃啊晃的~

發覺在我右前方的椅上有些異狀

有個女生匆匆的離開座位

心中不由得納悶,在這麼擠的電車上好不容易有位子可以坐,為什麼不坐呢?

答案揭曉~原來她的旁邊坐了一位特殊生

他的頸上圍了一條毛巾

肢體動作不是很協調

應該是腦部麻痺的患者

我不想閃躲

因為也不用閃躲

因為外在的殘疾不代表一個人的內心

他是如此的用心在迎接生命的每一天

就如同在東部教書時遇到的一位朋友

一開始對她只是用同情的心來對待

但日子久了

我發現這是我的偏見及主觀的想法

腦性麻痺的她

總是用最燦爛的笑容最認真的態度來面對她所做的工作及生活

從那一刻起

我明白要用平常心和她相處

給予她支持...

就如同她用微笑支持著身旁的每一個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