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4-01 00:00:00十三

空轉人生



明明就沒想看的節目 但就是要硬硬盯著電視看直到睡著為止 這就是空轉人生! 喵的!

----------------------------------------
拿起遙控器 電視轉不停.
看著臉書 重整點了三百遍.
樓上樓下 來回走了八百遍.
失業了渴望工作 工作了又想要睡到自然醒.
在家想出門 出了門沒多久又想回家.
張著眼睛想睡覺 閉上眼又睡不著.

當你正做著一件事 卻又不知道你在做啥 
當你知道你在做啥 卻又不懂為何要做
當你懂了為何要做 卻又做得不甘不願不開心
當你終於做得開心了 卻又莫名的空虛起來
然後一切如同鬼打牆般又開始循環 不知道 不懂 不開心 空虛 ...

這 就是空轉人生!
( 轉吧轉吧七彩霓虹燈~ )

我有個藝術家朋友 做著她最愛的藝術工作 
我總是羨慕著
每天要面對的工作是自己喜歡做的事 不就是最開心的一件事?
可是她告訴我 她倦了 想轉行炒炒米粉 包包水餃來賣
還有一個設計師朋友 領的薪支不錯 在公司扮演著不可或缺的角色
可是他告訴我 他的夢想其實是到夜市賣切片的水果

有時候我覺得自己像行屍
出社會工作只是為了滿足內心種種填不滿的慾望 口慾 物慾 愛慾 ( 是愛玉冰嗎? 喂! )
所以一聞到生肉的味道就失控 拼命的追逐 然後吃得滿嘴的血淋淋 
光鮮亮麗的背後 其實狼狽得很.

雖然內心總會浮現想要返璞歸真的念頭 卻一再被眼前華而不實的誘餌牽著走

網路上有一篇關於賈栢斯臨終前在病床上的文章
賈栢斯是一個工作狂
他說 他費盡一生所累積的名利財富 從他卧病在床的那一刻起 變得一文不值 亳無意義
他留了很多資源 很多貢獻給社會 但留了什麼給自己?
腦海浮現的 是一幕幕曾經因為工作而忽略的人 事 物 
再多的財富 再壯麗的名氣 再偉大的貢獻 也賄賂不了上帝多施捨一秒的生命給你 
他只能躺在病床上 空轉著那些曾經錯過的 捨棄的 遺憾的
然後 抱著後悔 慢慢凋零

社會上存在的價值觀 總是讓我們"盲"碌得焦頭爛額
為了取得一種肯定 一種地位 一種榮譽 一種在同儕間可以抬頭挺胸的姿態
我們窮追不捨. 
即使撲空了 還要驕傲的說 : 至少我努力過! 沒有遺憾!
愈是忙碌 愈是容易呈現空轉狀態 ( 轉吧轉吧七彩霓虹燈~ 喂! 是轉夠了沒! )

心似大海 永遠墳不滿 
別讓巨浪吞噬了內心那一個最單純的你
慾望只會把心喂食成欲求不滿的猛獸

心 要踏實 要溫暖 不是填滿
御神主 2021-09-29 02:59:30

很棒棒的文章,的確人常會因冒險而想入平凡,

而平凡時又渴望著冒險的生活,

最後找的到自我的,心沉澱下來,

找不到時,就迷失方向隨波逐流。

13 夜歡喜如意 御😊😊😊

2020-05-17 15:20:34

哦!薪資的打錯了,
怕你找不到幫你算過了在第十八行,
不客氣!

再雞婆一下,
賈伯斯打的中間那個字唸栢ㄅㄞ三聲

我有時間會過來巡一下田水
不用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