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7-09 13:00:00十三

過了頭



孩子 我說你是餓過頭了嗎 連老木我的頭也敢啃.... .....)@&*xo?+#!

----------------------------------------

今天睡過了頭 
一反常態 我沒有馬上驚慌的跳起床

我想我應該是疲乏了.

還悠悠的躺在床上 緩緩的拿起手機
"喂 老闆 我睡過頭了 會晚點到"
自暴自棄得竟然連藉口都懶得想
也許 忙碌的生活
再怎麼有規律的人 偶爾也需要任性的真實抗議一回吧

打從心底佩服著自己 哪來的勇氣啊
為自己的灑脫振奮了一下 然後我就精神抖擻起來了

職場上 我鮮少讓周遭的人失過望
一切就如我履歷表上所說的一樣
學習能力強 能獨立作業 配合度高
常常不用通過試用期 我就直接被錄取了

我就是隨處可見 一點都不稀有 所謂能力強的人

能力強的人 有一個周期
剛開始會因為被肯定 被讚賞而覺得很爽很有成就感
老闆信任你 同事少不了你 頗有一種俠女拯救全世界的快感
慢慢循序漸進以後 因為覺得你行你很強你很捧 所以工作量漸漸往我這方向湧來
掛保證的行事作風 讓超出範圍的負荷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變很得理所當然
結果就是
老闆笑得越來越開 同事喝咖啡聊是非的時間越來越多 自己越來越消沉

等到老闆良心發現的時候 就意思意思加你幾百幾千塊的薪水 再封你個感天動地的頭銜
實際上只不過是想狠狠的往你身上榨出幾萬塊甚至更多的心力罷了
後續肯定讚賞的動作 讓我覺得毛骨悚然 直至無感
唱的比說的還好聽讚揚 再也激勵不了我 統統變成了屁
成就感也隨著理想的幻滅而逃之夭夭
當初雄心壯志的我 被蹂躪成一台麻木不仁又停不下來的機器

任何事過了頭好像都不太好
咖啡喝過了頭會心悸 錢多過了頭會作怪 謙虛過了頭會變虛偽 玩笑過了頭會傷人 
運動過了頭會抽筋 美食吃過了頭會發胖 愛過了頭會空虛 關心過了頭會束縛 bla bla bla...

當你為了自己擁有可以一人抵兩人的超能力而沾沾自喜的時候
別忘了
能力過了頭 會過勞

所以 我覺得裝笨裝傻裝白痴是一種生活態度
然後 我覺得急於表現自己是一種犯賤行為

2019-08-26 10:45:17

怎麼久沒進來
八成是忘了自己家的大門鑰匙和密碼!!!
另外兩成就是沒繳電費

DB 2018-06-13 07:12:42

十三:
悠哉了快四年,
休息也過了頭了。

一大票人經常在唸妳,
妳耳朵有沒有覺得很癢啊?

2018-06-12 18:30:02

奇怪,怎麼繞來繞去
還是會繞到這裡來

妳.......妳不會是要告訴我
你迷路忘了這裡了.....(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