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8-27 21:47:22圓圓

關於澳門

關於澳門
男人送我的貳拾歲禮
揮汗如雨的澳門



其實如果扣到熱這件事
澳門是個很漂亮的國家
我想大家都去看過相簿了

澳門分成三個島
澳門半島
路環島
氹仔島


機場和威尼斯人度假酒店都在氹仔島
澳門機場真的很簡陋
看過香港機場之後
原以為台灣機場已經算爛的
原來澳門機場更糟
也許是韓劇很愛來這拍
宮-野蠻王妃跟流星花園都有來
所以澳門機場各個標誌都有加上韓文
這點我真的覺得很妙


好吧我承認
我是因為看了流星花園才想去澳門而且還一定要住威尼斯人
出了機場坐上接駁車直接到威尼斯人
真的超大非常大
一進去我跟男人一直驚嘆號
未免太大太漂亮太金碧輝煌很誇張
飯店房間非常非常大
然後商場很漂亮各大品牌都有
我什麼都沒買
到現在我還心繫著被我看過三次考慮了三次還是沒買的izzue外套
但是實在買不下手將近一千港幣
還有男人說好了要買tiffany的戒指
走進去看一看之後我也覺得太貴不要了
賭場好多人就跟電視一樣哈
但是賭場內不能拍照
然後還去看了世界聞名的太陽劇場
第一天就在飯店裡渡過了
第二天一早
威尼斯人的自助早餐真的太高級了
各國的菜都有
現場有廚師馬上幫你煎蛋.烤鬆餅之類的
但是要說好不好吃
真的就還好

第二天寄放行李之後
就去路環島
路環大概是最不引我注意的地方吧
但是一定要去申采靜跟信君結婚的聖方濟各教堂阿
是不是?
還有很有名的安德魯餅店的蛋塔
好好吃!!!真的

吃完之後我們回去氹仔島
要去找傳說中好吃的豬扒包和很多很多名產的官也街
這個照片我笑了好久好久
因為很多大嬸來攪局

豬扒包找的好辛苦:(
途中因為太熱
躲到M吹冷氣喝飲料

最後找到了
我也因為喝太多飲料也吃不下了只吃了兩口
但是好吃到我男人滴著汗也把他全部吃完
後來我們去了嘉模聖母教堂.龍環葡韻住宅博物館
龍環葡韻住宅博物館藍綠色的房子給我TIFFANY盒子的感覺很漂亮
最後熱到男人的耐性都磨光了
我們就回威尼斯去拿行李
因為第二天晚上要住在澳門半島的利澳酒店

因為回到澳門島才下午三點多
於是我們就想說就去整個澳門最熱鬧的地方
議事亭前地
大三巴牌坊
聖母玫瑰堂
主教座堂
然後吃吃東西這樣
我說智厚跟絲草去吃的那間蛋塔店還撥放著那段片段
但是老闆娘態度真的很差

我念念不忘那碗義順牛奶公司的紅豆燉奶
超級霹靂好吃
然後走遍了整個附近要找一間六記粥麵
走到腳快斷了
結果好不容易找到
竟然沒開
我跟男人只能苦笑苦笑再苦笑
好在不小心遇到一間明記牛雜美食
那邊很多人賣牛雜的
只要有滷味攤就幾乎有賣
超好吃的~~~~~~~~~~~~~~~~~~~~
隔天本來早餐要吃鼎鼎有名的龍華茶樓
結果禮拜一竟然公休

所以第三天吃了男人口中說三天最正常的一餐
帝濠軒粵式茶樓
其實說貴也不貴
吃一吃110港幣
但是好吃
比台灣的港式飲茶道地多了

哈哈哈
說到這裡我才發現我不能再放照片了

吃完之後我們就去了媽閣廟超級多人
熱到翻掉
然後去了主教山小教堂
又是個面熟的地方哈哈哈
那裡很涼
上去不到半小時就看到好幾對新人來拍婚紗照


然後我門下山
去找瑪嘉烈蛋塔
也是找到快放棄才看到
買了一些孝敬我姐
他說他一定要吃到



然後也差不多要回台灣了



總結:
澳門是個非常美麗的國家東西也好吃
但是不要夏天去= =
然後澳門幣跟港幣1:03幾乎沒差
在那邊澳門幣港幣人民幣葡幣都可以通用
不過最普遍還是港幣
她們找錢也是幾乎找港幣
港幣比台幣大概1:4.3
因為太熱原本計畫通通用公車解決交通問題
結果做不到3次吧
全部都坐計程車
她們一上車起跳是13元
一罐礦泉水大概是12元
蛋塔7元
豬扒包20元
基本上跟香港差不多
就是飲食很貴




最大的遺憾就是沒吃到六紀粥麵還有龍華酒樓跟葡菜
嘆...
千萬不要夏天去
會把耐心給磨光光




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