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09 23:10:23悠女孩

決定論

上次打文章是兩個禮拜前了
我怎麼感到好久好久了?

過了一個震撼人心的模考 一趟堅定渴望的政大之行
一下午自在的西門町冒險 一天土地公和鬼婆婆生日
而這些都只是最近 最近兩天的生活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噢 政大真清幽 細節我快想不起了
可是我好喜歡我們相處著
再來一次政大很特別 當初的廣告營 我愛死了
如果可以 我要我可以
我們一起去好不好?

之後的西門町 也是這樣(怎樣?)

總之 我很自在。
或許這對大部分人來說不是重點
可是這一趟小小的旅行 我真的感到自在開心 很棒
這很重要 對我來說 這意義很大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聽他表白心中的一道藩籬已經打開
烏雲散去了 那該結束的 才算是真真正正的結束
「很舒服。」 他是這麼說的
他說了很多 靜靜聽著的時候 我微笑下一秒想哭又一秒 難以言喻
很開心為他開心 心開了
我瞭解的 那種一直存在心頭的一角 有團迷霧擋住去路 怎麼也過不去的感覺
為他開心 終於化開了
一切明朗了 輕盈了:)

不過 他說著 我聽著 一面想著 我狹小的心(這是第幾次這麼想呢?)
我都懂的 所以不願承認  
那樣複雜情緒 連我自己都無法洞悉  嫉妒? 不完全。
不安? 也不太多。

有一點倒是確定  我羨慕。
我的疙瘩  化開了嗎?
曾經 無論是被傷心或自以為地受傷 都會留下疙瘩
我每天尋個種子 開出一朵心田上的花兒 也不是刻意掩蓋
不刻意去想  吵鬧忙碌或雀躍時 更是似乎消失不見了


回到聽他表白。
我很是開心他對我說,當初他不願說,我也就放了一邊了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我最近 愈來愈深刻的感受到  我害怕著什麼 
我嚮往的 究竟長什麼形狀
將心比心 這用在愛情有時會失焦
:)政大之行回來  我想我可以的  我可以分享快樂 即使沒有同行
試試看。
我是矛盾的 我清楚愛情不是只要兩個人的世界就好
也清楚 我們都不會是彼此的天和地
清楚 他有他的生活 我有我的 他有他的屬地 我有我的
然後 相愛的人們  好像是交換著各自的幸福快樂悲傷憂愁 
一面一同製造幸福快樂悲傷憂愁

結果 我開始迷惘 “清楚”兩個字怎麼寫。

哼 我輕笑我自己
不是真的很清楚,只是懂,但還沒貼合我心
但只要想到 如果有一天 我們彼此的眼中只有對方 生活圈只有對方
我們的圈子一模一樣  …


一點也不喜歡。

就是這般矛盾。

或許就是這樣的心情  讓我更加害怕落入我自己所不想面對的自我
「我好像快要沒有自己了。」
這令我悶悶不樂
因為依賴因為占有   我不是個獨立很多的人 眾所皆知
不過我並不想停留在這小女孩兒的依人啊
可以依人 但我要有我自己…
還是要學會分享  勇氣啊

總之 同步愛不代表完全占有 我打出這句話 卻還無法洞悉
再繼續走  我繼續用心感受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一個人的價值 究竟駐足在哪裡?
又冒出了這個不是新芽的疑問

就如 念念說的 雙胞胎的麻煩 即使自己建設好心理了 每一次外人的說話
還是令人受傷
雙胞胎相像 所以容易被擺在一起 品頭論足 然後直接或間接的擅自決定他們的價值
我不是雙胞胎 可是被擺在一起時還是很受傷
管誰是無心有心 都那樣受傷
不是每個人都瞭解比較的苦 或許有時候我也會拿誰誰來比較來評論
這些你我他在被荼毒不久後 都懂得一笑一之 或是 假裝一笑一之了
我常常也能假裝一笑一之
建設好的心防都會被打破 何況是 從來也沒建好的心防

我從來也不知道可否在一次又一次的言語衝撞中 漸漸成長茁長
還是學會了偽裝 練就一身偽裝功夫 在最親密的人面前也能假裝?(哼)

後來不再懂得價值絕對定義 我還是能說著“清楚”
但有時候 我流淚
現在開始懷疑是價值的問題嗎? 我明明是懂得的啊
我媽咪翻舊帳一流 而我 翻舊傷似乎也不相上下 也是疙瘩家族之一吧!

「我要變成我不想的人了…」

很多煩惱是交織在一起的 就像是前頭所說的占有、嫉妒、依賴
我好無奈 我那麼想 。
何苦無奈自己的不自我?
我知道價值重要的是自己先搶先別人一步肯定自己 再去冀求別人的肯定
但是現實是相輔相成的 被人肯定 所以更肯定自己
我無奈的是 我有時覺得 我是站在多雙眼睛面前 等著他們評論
然後才決定我自己

這時我更加是希望 誰能為我唱首 “無與倫比的美麗”
我飛不動了 還有誰的草原 還有誰的蝴蝶 誰是我的掩護 誰為了我努力
我求的不多 但我更想建立自己的心防
何奈 每一次小心翼翼築起 都在一句無心語 或一個無意的眼神
使我再次演練一笑一之 然後在安靜的時候 流一些眼淚
沖掉我才築起的心防崩塌的碎瓦礫

所以 我但願 我能尋找到固有的那個我 但願我能夠漸漸學會
在人前不再假裝的一笑一之
或都 聽完別人無心的評論 在安靜時 但願我能學會 撫慰自己的心靈
較自己相信 最重要的價值 不會因他一句一個眼神消失不見
我但願
我但願
我但願

「可以不要決定我嗎?」

我想要學會 不讓誰來決定我內心的存在。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最後 說一個感動
和前面的價值決定論反差很大

昨天in 一通電話 兩首live
我聽的鼻酸 眼眶縈淚
感動的不只是青峰的live 很大是這一通電話

這樣的朋友存在 我很 我很 …

:)
yi 2008-05-22 09:21:43

我又開始一本新日記了=)

柔柔不是肉肉 2008-03-12 22:43:21

雖然我有些還是矇懂
但是最後一段我了解
這是朋友一直帶來的快樂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