緣份--和夯特兒的四個半月……

今天下午,終於不得不的把夯特兒送給朋友了……
昨天聽到朋友說他要養時,我的眼淚立刻掉下來
捨不得的情緒油然而生
雖然,明明知道自己的工作常出差、忙碌沒有空好好陪他
明明知道五個多月的夯特兒特別活潑、愛玩、好客,總是會造成來洽公或是路上的朋友們的驚嚇……
明明知道,自己目前的條件實在不適合養牠
明明知道,將牠送給別人會得到較好的照顧,對彼此而言都是較好的安排
但是,捨不得與難過的情緒竟一直翻攪
許多與牠的回憶,不斷的湧上心頭……

之前根本捨不得送走
即使被牠不小心咬傷時,也沒想過
但是,撐到現在卻也只能不得不
 
把握最後相處的時刻,和牠不斷說話、玩耍
昨天整夜無法成眠,眼淚佈滿著臉……,尤其起床上洗手間看著牠在門外守候的影子時
今日亦然,疼愛的撫摸著,跟牠說去了別人家要乖乖的
看著牠無辜的眼神,眼淚又不停直流
送給朋友時,不住的叮嚀著牠的喜好、習慣及提醒要去打預防針…
像個不放心的媽媽般,不停的撫摸牠,多希望牠能被寵愛,如我對待牠般
不斷叮囑牠,要乖乖的喔!  
看見新的主人喜歡牠的模樣,好不容易放下心,收拾起情緒
朋友開玩笑的說,你們走後牠會不會哭?! 
其實我多想對朋友說,牠不曉得會不會,但是我會……哈哈

但開車要回來時,看著被留下的牠黑色的身影,整路上思念竟無法平息
原來,才短短的四個半月,我竟然那麼愛牠,就像愛個小孩般………
回到家後打開門,沒有看見牠在門邊等門、鑽出來繞在身邊的身影,心竟然又心酸了起來,感覺好失落
進屋來,聞到牠漫滿整屋的氣味,眼淚竟又忍不住的……
牠的陪伴,就這樣短短的四個月,卻佔據了自己的心……
 
雖然調皮的牠總惹自己無奈且生氣、說也說不懂,但是卻是最佳的陪伴呢
雖然明明常就累得要命,卻還要一早被牠吵醒,餵養牠,而偶感到疲憊 
雖常開玩笑的說,自己過著「老人與狗」的生活…,但卻喜歡這樣的生活呢
看著相片,想著這四個多月來朝夕相處的點滴,或許被豢養著的是我的心呢

猶記今年520,我弟跟我說他的狗又生了一窩了
自己竟跟他說留隻給公狗給我吧…
於是,就展開與夯特兒的緣份

6/18出生未滿月的牠來到家中,成為家中的新成員
陌生的環境,讓牠不安,不住的到處探索、哀哀叫
尤其是夜晚,牠整夜的叫,使自己無法成眠,醒來後總是又不捨又生氣
而且住的又是小巷弄中,總害怕牠的叫聲會吵到鄰居,引來抗議
但又不知如何讓牠停歇……
漸漸的,熟悉長大之後,叫聲偶而變小…
但直到現在還是時而叫吠著,每次都令自己緊張兮兮的
 
活潑好動的牠,開始隨地大小便,每天總是和牠的大小便作戰,撿拾黃金
怎教都教不會,只好認命的當著阿信,慢慢的教牠,直到牠會到洗手間
但牠是調皮且聰明的,還是會忍不住或故意在地上便溺著
當被斥責時,牠總是張著無辜的眼神,可愛極了……
而我依然只能邊念邊擦著地板…
甚至想無所不用其極的避免,但往往白廢心機,依然只能摸著鼻子生氣 

因為出差的關係,偶而會不在家
總是擔心牠一個在家,於是寄放在弟弟那兒
回來竟引起眼睛發炎、腸胃炎,那種擔心且心疼的情緒,迄今仍記得
於是慢慢牠愈來愈大,出差過夜時,留牠一個在家,總會擔心牠會餓肚子
於是都要安排女兒、朋友到家中來餵食牠、陪伴著牠
而人在外的自己,也會擔心自己的晚歸,冷落牠或餓著牠了…
而牽掛著、迫不及待的要回家照顧可愛的夯特兒

愈來愈長大的牠,剛來時莫約20公分大小 2.1公斤吧
至現在已近100公分10多公斤了
花了無數的心血,教牠、陪牠玩
從一天四餐到每天餵食三餐、有好吃的偷偷跟牠分享…
看著牠的長大與帥臉,心中有無限的滿足
 
當自己忙碌時,牠的撒嬌與調皮常令自己啼笑皆非,想起來竟是自己的幸福
愛好自由的自己,從不喜歡束縳,於是夯特兒也鮮少綁上繩子的
讓牠在家中肆意亂來………
關進籠子裡,見到人時,總會不住的拍打跳躍,渴望放出牢寵
 
當別人稱讚牠毛黑得發亮,很漂亮時,心中的驕傲就油然而生
看著牠的臉,總覺得夯特兒是最帥、最漂亮的狗狗…
 
當別人因為他的熱情而嚇到時,只好使命的拉著、抱著掙扎的牠回家,自己的無奈加上歉意不斷在心中盤旋
牠是愛熱鬧的孩子,當有客人來時,總是也想參一腳,當被關在門外時,總是不停的狂吠,吵著、吸引著人們的注意
 
當牠調皮時,總是不住的生氣斥責,但是看見牠無辜的眼神,心卻又軟化了
 
幾次夜間工作疲倦歸來,擔心著牠餓肚子、沒上洗手間,但一開門整個傻眼,因為牠的活動庭院裡,我的鞋子、紙張,甚至是牠坐墊裡的棉花,被牠咬得佈滿整個地面,狼籍是唯一的形容詞,但看見牠喜悅著自己的歸來而撒嬌時,心中完全沒有生氣的念頭,反而有種「有人等門」的開心…,所有的疲倦都不見了…
 
偶而回來時,沒見到牠的身影,自己竟忍不住疑問著:「人呢?!」,原來在自己心中,牠不是狗兒而已,而是個人……
 
無數次被牠清晨或半夜吵醒,見牠守候,或坐或站的身影,便有種「自己並不孤單」的感受……,尤其當我忘了關門,牠走進屋裡,就在我房門外守候,或是聽見我房門開飛奔而撲來的模樣,心中有無限感動。
我們,是彼此的唯一丫
 
幾次載牠出門,牠害怕坐車,小小的牠依靠、鑽在自己懷裡,睡著的模樣
彷彿自己是牠唯一的依靠
或見牠坐在副駕駛座或是後座發抖的模樣,其實真的可愛極了…
即使牠吐在車上或是忍不住便了、尿了,都只有認命的清除……
 
牠喜歡出門的,時常吠著叫我帶他出門,跑著守在大門邊。而只要一開大門,就像獲得自由般飛奔出去,在巷弄裡來回狂跑。
但是愈來愈長大的牠,漸漸懂得,我出門工作時,牠要乖乖在家看家的。當我對守在門邊的牠說:「媽咪出去工作了喔,你不可以出來,乖乖的看家喔」,牠望著我,表情失望的似乎懂得般……
回家,牠便賴在腳畔撒嬌、轉著,而我也習慣了第一件事便是安撫牠、帶牠上洗手間或是處理牠的便便、飲食……
 
見牠愈來愈長大的身軀,原來椅子都勾不到的小小狗,但現站立、爬上椅子,甚至會站起來,看著我在做啥時,常想著,或許不止我沒將牠當狗,連牠自己都覺得自己是個人吧!!站立著好奇的看著這個世界…
 
牠是調皮、惡作劇的,看見紙張、衛生紙、手帕…等,就不住的咬著,然後逃開讓自己追,與自己搶著,其實牠知道自己做錯事了…,但就是愛玩。當發現自己生氣時或斥責,用棍子作勢打牠時,牠飛快的跳著逃開、無辜的鑽進椅子下面躲起來,著實令自己又好氣又好笑

家中的垃圾筒,無論是廁所裡或其他地方的,因怕牠翻咬,總是要放在水箱上、放得高高的
 
就像牠的媽咪我一般喜歡撒嬌,黏著腳畔,繞著轉著,然後用不雅的姿勢,臥趴在地板上,用前肢在腳邊招著、等著被撫摸、抱著……,然後很爽的抖腳的模樣

愛吃的牠,吃東西真的超快的。而且總是忍不住食物的誘惑而被我關起來。但漸漸的,懂得也怕是我引誘牠的陷阱而在門口停頓猶豫考慮著,那聰明的神情,真的很可愛。而自己也會偶而與牠同樂的,準備一些食物與牠偷偷分享……(這個會被我女兒罵的)
 
因為愛牠、因為寵牠,雖然時常生氣或是連吃東西都要躲著吃、天天都要撿拾牠的大便,甚至晚上只要發現裡面有燈光,就忍不住吠叫著吸引注意,讓自己要偷偷摸黑做事、甚至用餐,但依然覺得幸福、開心的……
 
牠喜歡站立狂撲向人、或舔著腳示好,卻始終控制不了力道
牠飛快的在家中來回狂奔著,甚至跑太快或地上溼滑,跑著跌倒卻又起來奔跑的模樣 
牠無聊而咬著尾巴跳著狂轉圈圈的可愛樣
偶而牽著牠出門,根本拉不住狂奔的牠,回來後累極了,但看見牠喘息的模樣,忍不住有種笑意與歡喜
長牙的牠喜歡磨牙,籐椅被咬得有木屑、東西被咬的東一塊西一塊,甚至牠還因為這樣刺到牠的腸子、流血。看著牠的痕跡,竟有滿足和想念
昨晚想著,竟想到都未曾與牠合照過,於是今天不管如何,一定要留影做為紀念…

想著從小小的牠,到現在愈來愈大的牠
想著牠的眼神、表情與各種的姿態 
四個半月來的回憶,點滴一直翻攪著
 
看著牠的相片、影片與今日的合照
聞著滿屋牠的氣味與遺留的毛屑…
牠擦身體的毛巾與擦尿尿的抹布
牠曾經坐臥、玩耍過的墊子
看著終於放回地上的垃圾筒
還有自己身上殘留著的牠的口水與氣味
腿上抱著牠、被牠踩出來的黑青痕跡
及無名指曾被牠咬傷的傷疤

少了夯特兒,家裡好冷清、落寞喔
聽不到牠唉唉叫、偶而發瘋狂吠的聲音
也不必算著時間,帶牠上洗手間及餵養牠
也看不到牠忙碌在家裡狂奔的身影
甚至不必再擦著牠的尿與撿拾牠的黃金
開了房間,再也聽不見牠跑來的步伐與門口守候的身影
也不會有在身邊、繞著、舔著,甚至躺在地上渴望撫摸的眼神

 
才分開不到四個小時,已經好想念牠了呢!
心糾痛著~~~~~~~
很愛牠的呢!! 雖然才短短四個半月……
房子還不想清理呢!! 想讓牠的味道多陪伴著自己些時間 
 
眼淚與笑,交互在自己的臉上
我可愛的狗兒子-夯特兒  謝謝你
媽咪希望你可以幸福、快樂、自由的…
在新的主人家能得到疼愛
有空我會常常去看你的、繼續寵愛、撫摸你的

想著淚又止不住了……哈哈哈!!! 
我真的要習慣沒有夯特兒相伴的日子……
 


部落格專用相簿






部落格專用相簿






部落格專用相簿






部落格專用相簿






部落格專用相簿






部落格專用相簿






部落格專用相簿






部落格專用相簿






部落格專用相簿






部落格專用相簿






部落格專用相簿






部落格專用相簿






部落格專用相簿






部落格專用相簿






部落格專用相簿






部落格專用相簿






部落格專用相簿






部落格專用相簿






部落格專用相簿






S__3773287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