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夯特兒……

「獨身居住的女子,家中有隻毛小孩陪伴著也是好事」

因為這樣的念頭,在我弟養的台灣犬生下一窩小犬時,請他留了一隻給我

於是愛撒嬌的小夯特兒來到了我家……,當我回家時哀哀叫吵著要出籠子;當牠出籠子後,即在腳畔繞著黏著,當牠無聊時,在家裡到處跑來跑去。偶而沉靜、偶而好動、偶而慵懶……

初來乍到時,尚未滿月呢! 小小一隻,黑嚕嚕的狗,張著好奇的眼,鎮日哀哀的到處探索,到處留下牠的氣味。日益長大,愈來愈好奇、活潑且活動力超大,時常在放出籠子之際,留下滿目瘡痍、亂七八糟的庭院。

         亂大小便或做錯事時,被斥責後,會用逃避及無辜的眼睛望著生氣的自己,實在又好氣又好笑…;當自己忙碌工作,見牠自己望著電視趴在地上打盹、或是見牠累了,躺在籠子裡,四肢大張、舒服的模樣,忍不住覺得超可愛且莞爾

    三個月的狗兒,最愛玩了,尤其是朋友來到家中,牠總不管是誰,賴在朋友的腳畔表示著好感,看在自己眼底,心中想著,完蛋了,台灣犬該是顧家的狗兒,但牠這麼好客,該怎得了?! 

    雖然平日的生活被牠的調皮,搞得既忙碌且時常火冒三丈,尤其當自己專心工作,牠卻在旁哀哀叫或亂鬧,又制止不了時,真的覺得超煩且無奈,甚至有種念頭想把牠送走,但當自己因奔波的工作,忙到三更半夜拖著疲憊的身軀回家後,看著在門口等待自己的黑色身影,甚至跟前跟後、興奮的撒嬌時,既使整個場地慘不忍睹,心中卻有著無限的療癒,所有的孤單與因牠而起的情緒全都煙消雲散。

    三個月來有夯特兒的日子,單身、愛好自由的自己,忍不住的被牠制約了,外出或賴著床時,想著那個黑黑小小的身影孤單在家、還沒有被餵食、忍了多久還沒解放……哈哈!究竟被豢養的是自己或是小小夯特兒?!實在值得玩味!!




部落格專用相簿






部落格專用相簿






部落格專用相簿






部落格專用相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