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23 16:24:20Jessica

走過十年、相守一生

昨日,是一場很美麗的饗宴。新人甜蜜的笑容還有整個飯店悅耳的音樂,在在地編織出一篇幸福的愛樂章。

我一直知道思鴻很愛她老公,我也知道他們的10年是個充滿相愛的時間,不是走到最後只有責任的情感,但我不知道他們的婚禮會讓我如此感動。

從早上在思鴻家看到她著白紗美麗的樣子,就讓我驚艷!好美,真的好美!臉上那股喜悅與幸福是用言語無法形容的,即便她有一點緊張,但是那股美麗絲毫掩蓋不了,那種幸福,也能完全感受到。

之後看著她拜別父母,對著爸爸媽媽磕頭,說著:『即使我結婚了,我還是會一樣孝順你們。』我的眼淚開始在眼框內打轉(這幾年常會這樣,跟著新人一起掉淚)。思鴻老公對著思鴻爸媽說著感謝,也保證會好好守護思鴻,聽到這些話,眼淚真的快要掉下來了。

一路驅車至飯店,外觀是個極為漂亮的設計,一踏進會場盡是愛的氛圍,有著思鴻跟育睿漂亮的婚紗照,有著愛心、小熊,讓人感覺好溫馨。而後到新娘休息室看見思鴻,她臉上盡是開心的笑容。

一到會場後,我跟瑄還有眾多好友就一起當工作人員開工準備。綁禮卡、搬喜餅、用相片布置牆面,然後來到新人彩排的時候。期間我還因為太緊張開始在流汗,瑄跟期望(思鴻老公好友)一直安慰我不要緊張。

大功告成後11點多大家開始像門神一樣守在入口處兩旁,等待賓客的到來。11點45分開始,門口陸續來了一批又一批的客人,我忙著跟薛婷認人,認真執行我的任務。(謝謝薛婷的幫忙,這讓事情順利了許多。)

1點整,婚宴準時開始。思鴻老公先是在男女儐相及花童的帶領下入場,後來思鴻在爸爸的帶領下進場。思鴻老公像思鴻爸爸行禮,謝謝他將思鴻交給他,也承諾會像兩家的父親深愛母親一樣守護著思鴻,做出幸福的承諾。之後思鴻與父親的擁抱,還有父親將思鴻的守交付給思鴻老公時,我又快哭了。

婚禮很順利地進行,還有著連新娘都不知道的surprise。其中一個是新郎做了一段交往10年的影片送給新娘,新娘事先完全不知情,之後則是另一個大家也都沒想到的事情,飯店人員緩緩地從入口處推出了三層蛋糕。下星期二(25號)是思鴻的生日,她老公選在婚禮上幫她慶生,讓大家一起為她唱生日快樂歌。思鴻料也沒料到,我們大家事前也不知情,對每個人來說真的都是一個婚宴上的surprise!

之後的抽捧花活動,讓我第一次參與抽新娘捧花,雖然不是得主,但是看著思鴻準備的禮物,我好開心又好感動。思鴻可是說是我在新竹的家人,從到新竹來開始,她就一直很照顧我。年長我四歲的她,總給我很多建議,很多時候更是幫我許多,每件事情為妳著想,是我想起她總會浮現的感覺,現在看著她完成人生大事,如此幸福,我真的好開心!

這幾年參加婚禮,有著與之前不一樣的感覺。看著女兒拜別父母,我每一次都被感動,每一次都想哭。我深知對於父母來說,要將女兒交給另一人的那種心情,很複雜。捧在手心養育的寶貝,是一輩子的牽掛,如今要成為別人的妻子與媳婦,那是一種開心卻也不捨的心情。所以對我來說,好好選擇一個父母親真的感到能將妳安心託付的對象是很重要的事情。前半人生的幸福父母盡心盡力給予,後半人生的幸福自己要好好選擇,不要讓父母擔心。

每一次,看著新郎說出的承諾,我總也感動。因為了解身邊的摯愛是別人手中疼愛一輩子的女兒,所以牽過新娘父親交予的手,就要好好牽著守護一生。那樣的交接動作代表一種責任的傳遞,對父親來說是將女兒的幸福交給另一個人了,對於新郎來說,他要延續著那樣的幸福。婚禮上,新郎會對岳父鞠躬,看到這一幕我一樣感動,因為那代表著一種感謝與承諾,謝謝新娘爸爸的相信,也代表他對於守護妻子的保證與承諾。

參加這場婚禮,應該可以說是我在2011的年度盛事。我真的非常開心思鴻邀請了我去參予她的婚禮,真的很感謝。謝謝思鴻的婚禮讓我染了一身的幸福,謝謝你們,祝福你們新婚快樂,永遠幸福!

上一篇:For my 26

下一篇:台東輕旅行